充實自我,邁向不一樣的人生。

還記得有一次回到學校與學弟妹分享考取證照的心得,有個學妹問:「考取證照對於未來的工作會有幫助嗎?」,這個問題其實答案很難回答,原因是如果和工作直接相關,那也許會有幫助,但如果和工作沒有相關,可能就沒什麼幫助。因此我會換個說法來回答:「學習對於未來一定會有幫助。」
對於考取證照我所抱持的態度是能夠多學習不同的知識來充實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並且對學習這件事情保持著一定程度的熱情。考取證照的過程,就是一種學習的過程,學會如何去學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人往往如果沒有既定的目標,對於學習就會處在一種消極的狀態下,在這種情況下,考取證照就可以用來當作短期的學習目標,促使自己能夠為了達成目標而去學習。
當自己不斷地透過學習,並成功考取證照,心中也會開始產生成就感,漸漸地就會對學習產生興趣與熱情,也會開始不斷地去吸取不同的知識來充實自己。當學習的範圍不斷擴大,學習的知識越來越廣泛時,甚至可以將不同領域的知識做整合,有機會發展出不一樣的東西。
從學習新知識到考取相關證照再到產生成就感,進而對學習產生興趣,再繼續學習新知識以及考取相關證照,讓自己處於正向循環之中,時間久了之後再回頭檢視,會發現自己比不學習的人多懂了很多知識,而這些知識非常有可能就是勝過別人的關鍵。
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多學習一些知識、多擁有一項技能以及多考取一張證照,都是讓自己保持競爭力的一種方法。況且在找工作時,履歷上多一些證照,也能夠透露出自己對於學習這件事情保持著一定的熱情,這都是加分的關鍵。
讓自己能夠處在不斷學習的狀態下,對於工作甚至是人生都能夠有莫大的幫助,遇到問題就能透過學習的過程來尋找解答。大部分的人,畢業之後就不再學習,這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因此跟著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腳步,不斷充實自我,邁向成功的人生!

取得證照

專業行銷人員
專業e-office人員
專業Linux系統管理工程師
專業Linux網路管理工程師
數位內容遊戲企劃專業人員
數位內容遊戲美術專業人員
網路通訊專業人員
網路通訊+網路規劃設計專業人員
資訊管理(應用)專業人員
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碩士
目前任職: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