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工具,相輔相成

我是接受職業訓練後考取電腦輔助製圖平面和立體的認證,另外還有倉頡輸入、office…等認證,之後進入製圖業這個領域,在工作累積了經驗,體悟到通過認證能印證了「學以致用」這句話,因為技能認證即是在測驗我們運用軟體工具的能力,而製圖業無論是工程製圖或機械製圖,都需使用種類繁多的硬體工具來測量空間或物體的尺寸,自己本身非理科畢業數理能力較差,但是在學習平面製圖的過程中指導老師教授了許多簡單的圖形幾合原理,加上對製圖軟體的工具越來越熟練,使得自己進入職場後透過使用製圖軟體的能力搭配硬體的測量工具進而衍生出屬於自己的一套測量方法,讓自己不會因為從未接觸過製圖業而感到陌生和恐懼,也增加許多自己想往製圖這塊領域作更多探索的信心。
就學期間的計算機概論課就接觸了倉頡輸入,那時完全看不懂字根也沒有把字根背熟,所以開始就有倉頡恐懼症,在學習平面和立體製圖時也再次和倉頡接觸了,倉頡輸入的教學老師在課堂上強調,在職場上一定要至少會使用兩種輸入法,大概是因為學習平面製圖的緣故,圖形的能力增加了,而倉頡輸入是屬於拆解、判別字形的輸入法,而教學老師用言簡意賅的教學使我們對於字根和組字有更深入的了解,Windows輸入法有倉頡查詢注音、注音查詣倉頡的設定這點也很受用。現在就職的公司也需要我製作一些和客戶往來的行政文書,自己目前是倉頡為主注音為輔,在製作行政文書時幾乎零出錯相當有效率。
公司要回應客戶的查價及詢價而製作估價單,這時Office就派上用場了,許多公式的操作上都一定要做到精確無誤。正確的數據是對客戶的尊重,也能突顯出我們的專業。因為有通過立體製圖的認證,對立體建模和機械設計也蠻有興趣,而我從事的行業是鍋爐製造也涉及到機械相關的知識,所以要在閒暇之餘時回去探訪以前的良師益友和他們交流,也購入一些機械設計相關的書籍,之後再找機會挑戰TQC+的機械設計相關認證來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讓自己未來的職場生涯更加分。
最後也要勉勵想透過電腦技能基金會專業認證來提升自我能力的學生,沒有跨出第一步來學習,沒有越過門檻來取得認證,要如何證明自己的專業呢?還是必須要讓有公信力的專業電腦技能認證來檢定自己的能力,我們只需要做好準備即可。

取得證照

中文輸入
文書處理
電子試算表
電腦簡報
電腦輔助平面製圖
電腦輔助立體製圖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貫流鼎企業有限公司
服務單位:鍋爐製作
工作職稱:製圖員
工作內容:電腦製圖暨雷射切割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