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點就比別人早一步!

在大學時期,因為學校有舉辦TQC的考試,因緣際會下的開始準備考試,不論是文書處理、簡報或是試算表,都能夠從試題練習中來了解各個工具的實用性,以前的我只會使用WORD的放大縮小那些基本的功能,但考了TQC後,一些細項或隱藏版的功能我都會使用了。考TQC絕對不是單單應用在考試上,練習後反而能更活用在日常使用上,像是學校要準備的論文或報告,都能夠事半功倍的運用工具列。
TQC還可以將辦公室軟體應用類轉換為企業人才技能認證專業人員別,比起讓企業看到各張證照,專業人員別能夠清楚的讓企業看到你所擁有的技能,所以我就有觀察了各張專業人員別所需的證照資格,並一步一步的去準備考試,準備OFFICE的進階版雖然比較辛苦,但它所涵蓋的專業人員別也比較多,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從進階版開始著手。專業行銷人員、專業企劃人員、專業e-office人員等都能夠顯現出自己的優勢。應徵工作時,都能夠在履歷上打上這些專業的證照,讓公司能一目了然我所擁有的技能,有了這些證照也讓我在求職時比別人更脫穎而出,也更能讓公司對我加深印象。
在上班時,同事們遇到不會的文書處理,像是將文字以橫式表現出來,或是如何直接將格式直接複製在其他地方等等,即使是個小事,但在我從TQC學到的技能中,就能馬上替同事解答,有效率的完成主管所交代的文件,這也算是有小小的成就感。我還蠻高興在求學時有考這些證照,讓我能夠有自信的使用這些OFFICE軟體,現在即使是日常生活中的瑣事,像是記帳或是資料的統整,我都能夠自行設計試算表及樣式的修改。
現在是個證照時代,所有的技能都需要有證照來證明自己,建議在學的學生們能夠趁著求學時閒暇的時間來準備TQC的考試,也建議在職的朋友們可以多利用假日練習考取TQC的證照,因為有證照的資格證明,就能夠讓你贏在起跑點上!

取得證照

文書處理
電子試算表
電腦簡報
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專業企畫人員
專業行銷人員
專業人事人員
專業e-office人員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銘傳大學
科系:財務金融學系
公司產業:金融業
服務單位:銀行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