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實地,穩扎穩打考取電腦技能證照

從進入育達高職後,我的第一個檢定考試就是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考試,從高一到現在,我一步一步的把文書處理(Word)、電子試算表(Excel)、電腦簡報(PowerPoint)、中文輸入、英文輸入,這些在這高職三年中都讓我考過了,回想起這三年,雖然檢定考試很多,但是我還是抱持著「擁有專業電腦技能,為自己的未來加分」的想法。在我檢定考試前,我一定都會再告訴自己一次,我不要浪費我辛辛苦苦的練習,一定要通過每一次的檢定。
檢定前,不管是上課、練習,我一定都會很認真去練習,因為考檢定一定要穩扎穩打的去練習,只要稍微偷懶,稍微鬆懈,有可能就會落後別人一截了,知道自己先天沒有比別人更聰穎的頭腦,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這樣不斷的練習,才有比別人更豐厚的果實。
在考電腦技能基金會的檢定時,碰到最大的困難應該就是考電子試算表(Excel),因為老師說Excel的試題都是結合業界的使用,不但有許多公式需要應用,公式也不能下錯位置,一堆複雜的公式,每題的題型都大不相同,讓我真的覺得很頭痛,只能練得更多才能把公式記熟,並且要去理解公式的涵義,才能把公式一字不漏的打出來。相信未來在工作的使用上也能夠更得心應手。
中文輸入與英文輸入,老師從來不會強迫我們要打多好,但是因為我的好勝心很強,中打慢慢從進階級練到現在的專業級,英打更是我的極限了,以前從沒想過一分鐘能破50個字,只覺得盡力試試看,沒想到每天的練習真的有用,就在檢定那天,我終於把英打專業拿到了,拿到這張證照真的很開心。
總結來說,如果想要比別人拿更多證照,一定就是得練,沒別的捷徑,也謝謝有老師在旁一直的督促我,才能使我一直進步。

取得證照

文書處理
電子試算表
電腦簡報
網際網路應用
專業英文秘書人員

基本資料

學校:私立育達家商
科系:資料處理科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