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證照證明自己

回想還沒離開學校時,曾經聽過很多老師在講”證照無用論”。結果直至今日,個人擁有許多張專業證照。常回想,究竟是老師講的錯還是產業己經改變?
在還未創業時期,任職於大同公司資訊處,學習伺服器、網路設備、個人電腦與印表機等資訊專業技能,不斷自我進修並積極考取CSF證照。期間總公司要統計員工的證照數,主管與同仁才發現我擁有數張專業證照,開始特別注意你的表現。證照除做為個人能力的證明,也有利於投標政府資訊標案替公司爭取加分。在證照的加持之下,4年後升遷為專案專員開始負責系統整合規劃與橫向協調的工作,對於政府採購、標案流程、系統規劃、專案管理等知識有更深入的提升。
如果當初沒有證照的加成,人生是否不一樣?創業後,有感於產業快速的改變,傳統的專精型人材已不足以應付企業瞬息萬變的需求。並為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與公司轉型,開始學習物聯網(IOT),提升自我知識廣度,期許自己能成為跨領域之人材,也給同仁做榜樣。
選擇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CSF)主要原因為該單位深耕認證領域二十餘年,為全國最大、最具公信力的認證機構。並發現CSF擁有台灣少數的物聯網認證,足可證明CSF除培育國內人材外,與國外最新技術一直同步更新。準備上,除採用紙本書藉學習外,更使用手機與平板安裝CSF雲端練功坊APP,透過多元練習的模式得以完全掌握學習進度。走到哪學到哪,即使是出國出差期間,一樣能快速增進實力,不受環境所影響。最後結果當然是令人滿意的,考取了TQC物聯網智慧應用及技術-專業級、實用級2張。
成為老闆後,從被人面試變成面試別人。我一直在思考著,什麼樣的人材會是企業所需要的? 如何在面試短短的幾十分鐘要如何看出一個員工的潛力與實力?
這對於一個新人尤其重要,面試排排座,自己除了學歷外,跟其它競爭者究竟差在哪邊? 相信我,擁有證照絕對會讓你機率大增!!
現在,公司開始輔導資深員工考取ITE、EEC等專業領域證照,除永續學習外,擁有證照成為影響員工加薪的一大主因。畢竟,追求卓越與不斷進修的態度,這樣的人材才是企業所需。

取得證照

物聯網智慧應用及技術
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企業電子化規劃師-企業資源規劃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康特資訊有限公司
公司部門:業務部
公司職別:負責人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