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準備,證照一張接一張

幾年前當完兵退伍後履歷中沒有能證明自己專業的証明,比較不容易找到技術人員的工作,所以我一開始找工作的方向是以偏向勞力性質的工作,之後找到的的工作內容是在公司裡擔任倉管人員,工作內容包含送貨、包裝、成品半成品庫存管理…等,不久之後公司告訴我,公司現在缺一名繪圖人員有意培訓我去上課考取證照,當時我對相關的電腦繪圖軟體真的是一竅不通,覺得操作一定相當困難。但公司願意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在職業生涯中更進一步,所以我一定要抓緊機會多加嘗試。
之後學了專業的課程,當然首先必需了解軟體操作的介面,操作的方法,在老師專業及認真的教導下熟悉每個功能後,然後回家後不斷的練習、復習到熟練,在解題考試題目的時候常常碰到障礙,不知如何操作,這時老師就是很好的導師,在努力數個月之後我順利考取第一張TQC專業工程製圖工程師證書。想起來當時考到心情真的很開心很興奮,從一個完全不會到會,真的只要在專業的老師的教導下,以及自已認真努力學習、反覆的練習著題目,還有就不要怕困難就放棄,就可以順利考取。所以有這一張的證照我就可以擔任繪圖人員的工作,也就不用在那麼勞累汗水直滴的工作。考取證照是在建房子時打地基一般,我在練習的過程中發現,一題一題的反覆的練習題目就很像一步一步的學習這產業將會面對到的一些工作項目,之後在工作時我終於了解為什麼當初公司要求我去考這張認證。
有了第一次考證照的體會之後,我開始參與基金會其它的專業電腦認證考試,例如Office、Linux、行動裝置作業系統應用...等,說真是題目都有難度,但是自已如果先了解目題意思,然後再去看參考解題的書,一但你了解後,照著題目一步一步做,自然就會發現操作過程不是難。當然有扣分的情況一定是沒有搞清楚的操作的方向或不熟練,而解題方法準備方向就是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一直到你每題都有滿分的情況再報名考試,之後我不斷的考取TQC的證照因為我相信只有不斷的投資自已考證照,才能跟著資訊時代的腳步前進,也可證明自己資訊技術的實力一種方式。

取得證照

電腦輔助平面製圖
專案管理概論
專業行銷人員
專業e-office人員
專業工程製圖工程師
專業Linux系統管理工程師
專業Linux網路管理工程師
專業行動裝置應用工程師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喬盟彈簧有限公司
工作職稱:繪圖兼倉管人員
工作年資:3年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