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C的證照是職級晉陞的加分選項

我目前在吳鳳科技大學擔任系助理的工作,求學階段因為對電腦方面蠻有興趣的,因此選擇就讀資訊管理相關科系與研究所,而且也對努力取得一些資訊證照,陸續取得「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的TQC Word 2000、TQC Word2007、TQC電子商務概論專業級、TQC IE6.X專業級、EEC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等資訊相關證照。
非常感謝我所服務的單位「吳鳳科技大學」於每年暑期7月至8月份會舉辦職員電腦證照的研習,以精進行政人員的電腦能力,另外我們校內的圖書資訊處及資訊管理系、資訊工程系、應用數位媒體系、電機工程系等科系也會不定期舉辦電腦證照,讓我們有機會上課研習,取得各項電腦證照。專業證照最近在我們校內職員的職級晉陞也是加分的項目之一,當然我因為取得多張電腦證照,所以加分不少,這星期校內已公告,本人已順利由書記晉陞為辦事員。
個人認為職場上電腦行政能力是基本的條件之一,企業一般要求面試的求職者是中文打字至少要50~60個字以上,若有TQC的中打測驗證照上面就有標示毎分鐘打字的字數,能直接證明自己是否有符合這項門檻。就我的觀點,TQC的Office系列證照的考題都非常的生活化,可迅速了解Word、Powerpoint、Excel等常用文書軟體的各項功能的使用方式,對每天需要面對電腦的行政人員,這樣的練習方式,真的是很棒的學習途徑。透過取得EEC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的證照,除了讓我更了解企業電子化的相關知識。
「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的合併發證,我覺得是非常有用的,建議大家盡量報考進階級,雖然要準備與考試的內容會比較多,辛苦一點去練習,最後才能考取比較多張的企業人才技能認證,像是專業e-Office人員、專業中文秘書人員、專業企畫人員、專業人事人員…等,不但是對自己能力的肯定,也對找工作時有加分的效果,取得更多、更多元化的證照,這也是接下來我要努力的目標。

取得證照

文書處理
網際網路應用
電子商務概論
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南華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碩士
公司名稱:吳鳳科技大學
工作職稱:系助理
工作年資:10年
工作內容:行政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