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就是能力的證明

在這競爭激烈的社會裡,無論是求學還是求職,都必須想盡辦法讓自己脫穎而出,才能取得那寶貴的機會,尤其每個人都具有專長,何不透過證照來證明自己實力,甚至有些人是從考取證照中發掘自己的專長,雖然說證照不是取得機會的保證書,但卻是未來的趨勢,目前無論是學校還是公司,皆已漸漸將證照作為加分的標準。
記得在大學四年級的我,即將面臨畢業求職的壓力,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思考如何在履歷表上加分,讓面試官一眼就能看出我的能力,後來透過老師的建議,開始規劃取得Office系列的專業證照,並利用學校的資源,每天必定上圖書館報到,不斷的複習題庫,回到家認真的一次又一次操作練習,開始成功考取了第一張TQC專業證照後,除了成就感和自信心的增加,讓我更有動力開始繼續準備下一次的TQC考試,不得不說,要取得甜美的果實,得先努力的磨練,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是有老師和父母在身邊的支持與鼓勵,給了我無限的動力,而這些證照確實豐富了我的履歷表,取得面試的機會也增加了,在求職時變得更有自信,推薦自己更具有說服力,讓我在面試時給主管有了好印象,除了證明專業能力外,取得證照也代表積極進取的態度。讓我順利的畢業立即就業,而並非新聞常說的畢業馬上失業。
順利進入職場後,也證明了證照並非只是求職的工具,我的工作為文書人員,身為職場新人,奠定好應有的基礎是基本的,但工作上仍會碰到許多較專業方面的問題,像是EXCEL、WORD和POWERPOINT雖然當學生時已有學過,但其中仍有多種複雜的指令和功能,好在過去考試穩紮穩打,提升原本即有的專業知識,讓我在工作上可多方面的應用,將過去考照學習的經驗與工作融合,使工作變得更有效率,更得心應手,甚至還幫同事順利解決不少問題。
唯有不斷的學習與多方面發展,提升自我價值和競爭力,才不會被社會淘汰,目前也有許多公司非常提倡員工取得專業證照,希望員工可藉由證照來提升專業能力,甚至還會提供補助金給予獎勵,我也鼓勵身邊的同事,多考取證照除了證明實力,肯定自己,也是在提升能力,具有公信力的證照,誰都不會懷疑你的能力!

取得證照

專業中文秘書人員
專業英文秘書人員
專業企畫人員
專業行銷人員
專業人事人員
專業文書人員
專業e-office人員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龍華科技大學
科系:企業管理
公司名稱:永光華金屬工業
服務單位:營業單位
工作職稱:業務助理
工作年資:3年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