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創造一片天地

日昇日落,擦身而走,倏然已來到畢業的前夕,即將邁向未知但充滿期待的旅程。
雖然我生長在海島的一隅,但從小父母親對我殷殷期許,帶我到補習班學習,一直教育我,可是我總是提不起勁,常常東混西混,日子得過且過,父母親看的甚是擔憂。
就讀國中時,老師調查同學要升學時的選擇及興趣,那時我就毅然決定要就讀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不但可以學習一技之長,也可以考各項的專業證照,
直到升上高職,來到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選擇了商科之航運管理系,可能因緣際會,也可能觸動了我的興趣,除了學校的校長、主任之外,導師也一直鼓勵我,復加父母親對我諄諄教誨,不離不棄,更加強我認真學習的動力及勤奮向學之態度。
抱著不退卻的決心,放學之後我也一直留在學校練習,是每日課堂外最重要的課程;在學習過程中,也會遇到不順遂的時候,尤其術科每個操作步驟都需要膽大心細,要注意許多的細節,只要一個步驟錯了,往往就前功盡棄了,這也是考驗自己努力學習成果最好的機會。要有所收穫,就要先努力學習,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成功是勤奮學習獲得的果實,也份外甜美。
讀萬卷書,亦要行萬里路,世界潮流及經濟體系瞬息萬變,需要在語言能力和電腦設計……各方面繼續強化學習,並學以致用,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也要用專業能力造福社會大眾;我更要感謝父母親及學校給予我的美好一切,真的感謝,紙短情長,盡在不言中。

取得證照

專業企畫人員

基本資料

學校:國立澎湖海事水產
科系:航運管理科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