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數位浪潮!110資訊月競賽攜手台灣圖靈鏈公司推出區塊鏈電子參賽證明及獎狀

  • 110資訊月競賽攜手臺灣圖靈鏈公司推出區塊鏈電子參賽證明及獎狀

迎接數位浪潮!110資訊月競賽與臺灣新創團隊台灣圖靈鏈公司,攜手發出區塊鏈加密簽章參賽證明以及獎狀,不僅省去過往繁雜的紙本手續,同時由於區塊鏈具備不可篡改、不可偽造的特性,加速國內外學校與企業對獎狀查驗速度。圖靈鏈創辦人胡耀傑(Jeff Hu)表示「我們希望在台灣先完成『學習歷程』的數位化與統一,接著將產品推往國外。」未來除了台灣本地的發證單位,圖靈鏈更積極與義大利、馬來西亞等地的教育或政府單合作,推行數位證書服務。

 

區塊鏈電子證書三大優勢-減少人力、真實性更有保障

  1. 防止偽造:藉由區塊鏈不可篡改、安全,以及可信任的技術,從而實現證書、履歷信息的真實性、不可偽造性。解決校方與企業驗證求職者(升學者)學經歷真實性的問題,過去企業人資需要透過學校的網站查詢資料或電話聯繫,現在只需要到透過一組連結網址就可以到鏈上確認該求職者(學生)的相關資料,確保這些資料的真實性無虞。
  2. 可追溯性:圖靈證書可以數位記錄個人生涯所有相關資訊:「學歷信息、職業歷程、培訓記錄、職場所受獎懲」等等。圖靈證書以 W3C DID 數位身份協定建構圖靈身份(Turing ID),在符合資安規則 ISO 27001 稽核與歐盟嚴謹 GDPR 的隱私協定下為所有用戶從幼稚園至研究所做最完整的數位學習歷程。
  3. 減少人力:省去紙本作業的不便,更減少資料保存之人力成本。加速證書查驗速度。

110資訊月資訊應用技能競賽此次會採用團體「實體」獎牌和個人「電子化獎狀」並行的方式獎勵得獎團隊,在這波數位浪潮創新中,同時保有人與人溫暖的連結。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