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專業電腦技能,學以致用

  • 張先生因考照時培養的專業電腦能力,讓自己獲得工作機會

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低,讓許多社會新鮮人對未來充滿不安,擔心在學期間所學的知識,是否與業界、職場有斷層。也有許多人趁在校期間充實自己、打拚未來。

任職於光寶科技的張先生回憶起大學時,學校系所積極地推動TQC+考照,當時純粹抱著申請獎學金的心態報考,但準備考照期間,發現到這張證照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張先生學生時期雖未多想考證照的效益,但畢業進入職場後卻發現原來大有用處!透過考證照學習到的軟體在許多大公司都有使用,所培養的專業電腦技能,也助自己一臂之力獲得工作機會。

張先生表示:「取得證照對於就業上的幫助,我將它分為求職過程與就業後兩個部分。所有人都希望履歷被公司相中,總會拼命地填上自己擁有的技能,但對大部分沒有經驗與經歷的新鮮人而言,寫上這些技能卻無實際產出,對於許多面試官而言只是口說無憑,此時就是證照出場的最佳時機了!我擁有電路設計、程式設計、APP設計與電路佈線等能力,因為曾獲得TQC+專業人員等這種有憑有據的證照肯定更能使公司信服,獲得就業機會。

就業後憑藉著過去考照培育的能力,使我在工作上與前輩、同事對談間不會有非常大的代溝,透過證照將學術與實作結合,不論對課業或就業都能變為十分有益的助力。考取證照的過程中所培養的專業能力,或許不會在當下立刻派上用場,但有朝一日需要相關技能時,這些努力將成為相當實用的工具。」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建立嚴謹的認證架構,並規劃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需要的人才,目前舉辦有ITE資訊專業人才鑑定、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EEC企業電子化人才能力鑑定以及TQC企業能才技能認證,全方位的鑑定科目滿足各種產業的需求。詳細證照內容請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tqcplus.org.tw/

更多考生心得:https://www.csf.org.tw/main/ExpView.asp?ExpID=165

相關網址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