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證照,為職涯開拓全新跑道

  • 曾先生認為考取證照可以打造自己在該領域的專業硬底子

根據國內知名求職網調查,高達九成四的上班族表示,因「薪水太少,生活壓力大」、「認為目前的公司沒未來」、「公司沒有良好的升遷制度」、「職業倦怠,對工作失去熱情」等因素,目前有打算跳槽,不過,近七成上班族雖開始尋找,但依舊未找到合適工作。

任職於化學原料製造業的曾先生回憶自己首份工作期間,利用工作之餘充實自我,並開始著手於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證照,除了在工作上有所斬獲外,考取證照後,更經由公司認可成為專案人員。作為機構設計團隊的一員,三視圖、機構設計、剖面分析等。曾先生表示:「電腦技能基金會所提供的分類裏頭的多樣化考試證照,能協助自己學習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弱點及所需要並且還不熟悉的技能。此外,電腦技能基金會也針對各科各類別的專業進行一系列的整合。「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就是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來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最即時可用的即戰力。在投入工程設計領域證照的準備過程中,感覺很充實,考試當然是不簡單的,也成功打造自己在這項專業下的硬底子。」

曾先生:「之前轉職時,因為有CSF證照加持,面試期間讓面試官直接地了解並認可自己所擁有的技能,而順利地進入到新的職場,快速投入生產。可見公司的面試官對於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證照制度是有一定程度以上的信賴的。」每個人踏入社會的過程都大同小異,然而,能清晰思考並確實行動的才能脫穎而出。無論任何科系,任何學習過的專業,能利用閒暇時間更深入去磨練,才會有機會超越別人,卓越自己。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建立嚴謹的認證架構,並規劃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需要的人才,目前舉辦有ITE資訊專業人才鑑定、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EEC企業電子化人才能力鑑定以及TQC企業能才技能認證,全方位的鑑定科目滿足各種產業的需求。詳細證照內容請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tqcplus.org.tw/

心得文:https://www.csf.org.tw/main/ExpView.asp?ExpID=209

 

相關網址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