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2 - 簡易翻譯】

環境: Chrome + App Inventor 2

在App Inventor中有很多好用的元件工具, 本次將使用「Yandex文字翻譯元件」來進行文字翻譯。

如不指定語言,Yandex會偵測來源的語言,如有指定語言(en-zh),便會依指定將來源語言Source(English)翻譯成目標語言Target(Chinese)。

※重要:此元件需連接網路。

畫面配置:

一、 依序加入下列元件,供使用者輸入欲翻譯的文字,以及翻譯完成產出的文字,並配置三個按鈕,「選擇語言…」的按鈕為列表選擇框(ListPicker)元件。

程式撰寫:

二、 接續進行「選擇語言」的界面配置,簡易的給予序號及語言。(如zh代表Chinese、en代表English…等),當選擇完成,將選擇的項目放於Result變數中。

程式撰寫:

三、 點選「開始翻譯」按鈕,請求Yandex翻譯,讀取Result變數以取得所選擇的語言,其翻譯內容則為翻譯輸入的文字方塊內容。

程式撰寫:

四、 Yandex進行翻譯,如服務已成功處理翻譯請求,會回傳代碼200,表示服務器已經提供了請求的資料,再將翻譯完成的字元放置於翻譯輸出的文字方塊內容中,否則輸入錯誤代碼。

程式撰寫:

畫面呈現:

以上是關於「App Inventor 2 - 簡易翻譯」的說明,這麼實用的小撇步,您一定要學會喔!

- 回377期電子報主頁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