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符號
在Word如何將輸入的分數文字(1/2)自動轉換成分數符號 (½)?請看本期軟體操作小撇步,您就可以學會囉!
一、 我們以一個化學反應式作為範例說明:
二、 請由「檔案/選項/校訂/自動校正選項/輸入時自動套用格式」,將「」此項目勾選起來,按下「確定」鈕。
三、 在化學反應式前直接輸入第一個「1/2」之後,接著按下空白鍵,就會自動轉成「½」符號。
四、 輸入第二個「1/2」之前,先輸入一個空白鍵,再輸入「1/2」,接著再按下空白鍵,就會自動轉成「½」符號。

說明:當完成自動校正選項之自動格式設定後,在輸入分子分母時,有一些限制,請特別注意。

  1. 若在句首輸入1/2,按下空白鍵,就會自動轉成「½」。
  2. 若在句中入1/2,必須先輸入一個空白鍵後,再輸入1/2,接著再按下空白鍵,才會自動轉成「½」符號。
以上是關於「如何將輸入的分數文字(1/2)自動轉換成分數符號 (½)」的說明,這麼實用的小撇步,您一定要學會喔!

- 回400期電子報主頁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