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2-簡易瀏覽器

環境: Chrome + App Inventor 2

許多App需要在內容中顯示網頁或地圖資料,不需連結至外部程式,透過Web瀏覽器即可快速達成。

重要:此元件需連接網路。

畫面配置:
1、 依序加入下列元件,第一個區段為文字方塊及按鈕,提供輸入網址使用。第二個區段為網頁瀏覽器元件,此元件將呈現網頁內容,第三個區段則設計一般網頁會用到的上一頁、首頁、下一頁功能。
程式撰寫:
1、 設計當點選「前一頁」、「首頁」、「下一頁」時,分別執行呼叫瀏覽器元件執行相對應的動作。
2、 接續進行「GO」的程式設計,當點選「GO」按鈕,則前往文字方塊中的網址。另外加入一個計時器,主要是更新網址的資訊,計時器觸發時,將當前的網址設定回文字方塊,可避免在網址開啟等待的時間,如切換上一頁、下一頁的功能,文字方塊仍是舊網址。當游標離開文字方塊時,計時器開啟。

畫面呈現:

以上是關於「App Inventor 2 - 簡易瀏覽器」的說明,這麼實用的小撇步,您一定要學會喔!

- 回402期電子報主頁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