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2 - 音樂播放器

環境: Chrome + App Inventor 2

音樂播放器(Play元件)適合播放長度較長的聲音,並且可以重複播放、改變音量等等。在學習範例後,亦可發揮創意,自行製作出專屬的音樂播放器唷!

畫面配置:
1、 依序加入下列元件,第一個區段置入水平配置,於其中加入三個按鈕,再分別修改按鈕的圖像,設計出生動的介面。第二個區段放置一個標籤,在歌曲播放階段可以顯示播放狀態及歌曲。最後加入一個不可視元件「音樂播放器」。
程式撰寫:
1、 素材中的音樂檔不只一首歌,因此在程式初始建立清單,並上傳音樂檔案。
2、 希望清單內的歌曲可以自動連續播放,因此當本首歌音樂播放完成,呼叫一支副程式play,繼續執行播放動作。
3、 定義play副程式,隨機抽取第1至4號,對應第1至4首歌,將取得的歌曲設定為音樂播放器的來源,並呼叫音樂播放器開始播放。
4、 設計當點選「播放」、「暫停」、「停止」的圖示時,分別針對音樂播放器執行相對應的動作,同時也修改標籤文件。
畫面呈現:
1、 歌曲之播放、暫停、停止等各狀態。
2、 歌曲播畢,自動隨機選取下一首歌曲播放。
以上是關於「App Inventor 2 - 音樂播放器」的說明,這麼實用的小撇步,您一定要學會喔!

- 回403期電子報主頁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