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ino開放的曲面快速建立實體
一般我們要將曲面蓋成實體,無非是從缺口產生平面或曲面再將所有的曲面組合,但在某些情況下其實有更快的方法能將開放的曲面建成實體。

情況一:

首先我們先建立出圓環型的曲面,接著用旋轉成形指令產生環形曲面。

情況二:

缺口可能不是平面時,也許您想要的不是平面而是有弧度的面,但要修整成這樣的外形,再將其組合就多了兩道的步驟。使用實體工具中的「自動建立實體」,您不需要將曲面修剪成組合後的大小,豪邁的用大片的曲面來做實體,只要都有交集即可ㄧ次全選所有曲面,使用「自動建立實體」將開放曲面變成實體。

以上兩個實用的功能供大家參考,下次碰到類似的狀況時就不用多花時間一個面一個面慢慢蓋囉!同學可以用多種模型試試看這個兩個功能。

- 回405期電子報主頁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