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2-Notifier對話框元件】
環境: Chrome + App Inventor 2

在程式中,需要顯示各種訊息,可與使用者進行互動,讓使用者看到程式提供的訊息內容,或者輸入資料。此元件為不可視元件,在需要顯示訊息時再進行呼叫。Notifier對話框元件提供多種方法,各自會產生不同類型的視窗,下列就介紹四種最常用方法,可以依據程式執行的當下來決定需要呈現什麼類型的視窗。

1、ShowAlert顯示警告訊息:顯示訊息,幾秒後自動消失。

2、ShowChooseDialog顯示選擇對話框:可從按鈕做出選擇,按鈕1及按鈕2為參數,選擇後會引發選擇完成事件。

3、ShowMessageDialog顯示訊息對話框:訊息視窗顯示於畫面最上層,必須按下「確定」按鈕後,對話框才會消失。

4、ShowTextDialog顯示文字對話框:使用者輸入再按下「OK」按鈕後引發輸入完成事件,並允許取消。

以上是關於「App Inventor 2-Notifier對話框元件」的說明,這麼實用的小撇步,您一定要學會喔!

- 回412期電子報主頁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