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2 + HTML標籤顯示】
環境: Chrome + App Inventor 2

現今報章雜誌亦或新聞報導中,文章皆會有標題及內容之區分,方便清楚閱讀重點項目及細部說明。

文章的篇章節在HTML中使用<h1> ~ <h6>來標示的,其中 h 是取自於「標題」的英文 heading 第一個英文字母,而後面所接的 1 ~ 6 代表篇、章、節…等,由大標題至小標題的文章結構。

App Inventor當中,也可以使用HTML提供的常用文章標籤,讓我們在內容顯示上更能清楚表示。

一、 首先了解HTML的文章標題,我們來看一下底下的範例:
二、 執行結果如下,在 HTML 中預設的<h1> ~ <h6>標題的字型,並且都是以粗體字的方式呈現。
三、 在App Inventor畫面中僅需要一個Label元件(LabelContent),即可展示以多組「標題、內容」分段呈現的樣式。

註:本次僅展示App Inventor套入HTML格式之寫法,其餘程式省略。

四、 在字串中的標題前後加入<h1>標題<\h1>,表示使用HTML中的第一種大標題,接續在字串加入<p>內容<\p>
五、 將方才所儲存完成的字串由LabelContent元件來呈現。
六、 執行結果,標題與內容非單一格式。
以上是關於「App Inventor 2 + HTML標籤顯示」的說明,這麼實用的小撇步,您一定要學會喔!

- 回413期電子報主頁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