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2016表格的數值轉為國字大寫格式
一、 開啟需編輯的Word文件,以下題為例將總計的欄位填入國字大寫格式的總合計數值。將游標放置於「元整」之前,由【表格工具】/【版面配置】/【資料】的「公式」按鈕,開啟【公式】對話方塊,在「公式」欄位中輸入「=D16」,按「確定」。
二、 將游標插入點放在「」之後,由【插入】/【符號】的「數字」按鈕,開啟【公式】對話方塊,【數字】:輸入「123」(暫定值)、【數值類型】:選擇「壹, 貳, 參…」、按「確定」。
三、 選取「 」,按滑鼠右鍵,按下快顯功能表的「切換功能變數代碼」。
四、 接著選取「 」按「Ctrl+X」剪下,再選取代功能變數代碼中的「 」,按「Ctrl+V」貼上,再按滑鼠右鍵,按下快顯功能表的「切換功能變數代碼」。
五、 完成如下圖。
以上是關於「Word 2016表格的數值轉為國字大寫格式」的製作方法,這麼實用的小撇步,您一定要學會喔!

- 回417期電子報主頁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