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嗯,有意思!

作者 : ELY 老師

  我教歷史,中國歷史,如果按照那本很文言、很艱深、沒有絲毫彩色圖片的高職歷史課本,平均我每一節課要教二~ 三個朝代,不要開玩笑了,搞不好我把每個朝代開國君主的名字報上來沒多久就打鐘了...... 所以啦,我決定要學生把那本課本當作參考,她們也頂可憐的,每次我在課堂上講的東西,在課本上都找不到,而且有時候還跟課本唱反調,跟妳們說,要不是學校的「恐怖行徑」,我是毫不介意學生帶不帶課本,因為她們如果對課本很有興趣,就會自己翻來看 ( 我真的覺得那本寫的很爛 ) ,有問題當然是可以問我,而考試我一定會替她們複習重點,因為對她們而言,有壓力的學習並不適合,如果可以我還寧願她們以做報告代替。老實說,做過幾次活動下來,她們做起報告應該也會有聲有色。


        剛開始我教的時候 (現在還有一點),會胡言亂語,不順暢,頭腦不能靈活轉動,口齒不清,結結巴巴,講完這一句話,不知道下一句話在哪裡,不過現在就好一點了,也許是準備比較充分,而且比較不緊張,我會繼續再接再勵的!^-^ 我教了十六個班,超過 800 個學生,所以人氣指數很旺,學校裡真的無一處不是我的學生。而當我經過那班純男生班時,更感覺自己像是偶像明星---窗戶擠滿了人潮---「ㄟ,老師,看我啦!」「歷史老師,歷史老師!」「老師,有沒有想我,要想我喔!」「老師,妳今天特別漂亮耶!」.......為了怕引起不必要的騷動,我現在都盡量避免經過她們班...^0^ 而且我會開始不由自主地準備拿出筆,如果有學生要求簽名之類的,哈 哈,開玩笑的啦!^-^ 其實我覺得我會考慮要帶導師班了,因為教的班雖然變少,但是卻能很專注的面對可愛的孩子,而不只是短暫的一瞥!

       講件好笑的事,就在今天我已經改完了近六百本的作業 (還有兩百本以上),學生寫的作業真的讓人會忍不住笑!^-^ 我今天帶著一個班的小老師回辦公室,他拿著她們班的作業本,有必要為他做個簡介,在我上第一堂課時,講到木乃伊,他立刻很大聲的說,「老師,我星期天去金山海邊游泳,看到一個病人全身纏著繃帶在水裡飄!」當下我立刻決定,他是小老師的不二人選。我笑笑的回答他:「喔,真的喔,那這樣可能對她身體不好喔,病會好不了。」後來,他又講了一堆阿里不達的話,我當然也是阿里不達的回答。他實在受不了,就問我:「老師,妳怎麼樣才會生氣啊?」嘿嘿嘿,我在心裡竊笑,憑妳小朋友,還早呢! ^-^ 之後,他成為小老師,義不容辭的每節課替我管秩序,我最喜歡聽他對全班講一句話:「安靜啦,這節是歷史課,是我的責任ㄟ!」

        她們班是被訓導處認為最頭痛的一班男女合班,可是我覺得她們頂乖的。 ^-^ 就連寫作業,出乎我意料的,很少人抄,都是自己寫,文筆也相當流暢。而他替我收作業,也很早的提醒同學要寫,還很乖巧的按照順序排好。話說,我今天問他還有誰沒交,他回答說25號,因為他是第一個交,被班上同學拿去抄題目,可是抄一抄,就不見了(好可憐的小朋友) ,我問這小老師說,那怎麼辦?他回答說,不知道啊!然後,我就跟他說,叫那個同學回去寫一張100字的心得交給我好了, 誰知道他眼睛突然發亮,很興奮的跟我說:「叫他寫一張作業不見的心得報告喔?」-_-偶的天,快被他笑死了,只好假裝咳嗽---不是啦!!!

終於要講到那個作業了,我出了兩道題:

(我並沒有足夠的力氣來寫評語,只能把我覺得她們寫的很有意思的話劃

起來,或是給一個笑臉--> ^-^,or Good!!!)

1.如果你是堯或一個國家的統治者,退位後你會把統治權讓給不是自己後代的人嗎?

有人回答:

我是一個了不起的君主,自然我的兒子也會很了不起,不傳給他要傳給誰!如果他不爭氣,就要用打的,孩子不聽就要打,這樣看她還會不會有出息!

也有人回答:

當然不能傳給自己的後代啦!因為她如果做的很爛,會被人暗殺,那我不是絕後了。而且,我在位時,已經撈夠油水了,退位後就是一個大富翁,拿那些錢到處玩玩也不賴。

2.對於秦始皇焚書坑儒,若你身為朝中大臣,妳有什麼看法?

青一色的男生回答:我一定會集結大家的力量,把這個昏君給幹掉!!!

(感覺上好像是她們拼著一死,也要為人民除害)

也有聰明的人回答:
我會假裝聽他的話,然後趁他很相信我,再把她給暗殺掉!

當然也會有人說:

為什麼他半途而廢,做事做不徹底,沒把書燒完,害我們現在還要讀歷史,果然他是一個昏庸無道的暴君。

最後,「兄弟」也出來講話了:

大家都是自己人,幹麼做事那麼衝,有話好好講難道不行嗎!

^-^怎樣,很有趣吧!我改作業的時候,必須趁著四下無人,然後狂笑,

真是一群可愛的學生!!!^-^

總之,當老師,嗯,有意思。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EL02-2577-8806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