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順利看見本期內容,請點選此觀看,謝謝您!
03.15.2017 | 雙週報 | 第 365 期
CSF 旗下專業認證網: TQC+ 考生服務網TQC考生網ITE鑑定網EEC鑑定網CWT全民中檢
重要網站: CSF基金會主網作文易學堂師友會主網各期電子報總覽
本期主題掃描
1 基金會重點新聞 - 2017大數據分析和商務智能國際會議(CBDBI 2017),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1 基金會重點新聞 - 考生心得文分享-擁有專業資訊證照,公司升遷有加分
1 資訊教育新聞 - 教育部新任政務次長姚立德:加速技職教育 跟上產業發展
1 資訊教育新聞 - 補教轉型新商機? 兒童程式設計逆勢成長十倍
1 新產品服務 - 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
1 新產品服務 - 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解題秘笈
1 新產品服務 - TQC+ 電腦輔助立體製圖認證指南 AutoCAD 2016
1 軟體小撇步 - Access建立簡易自動編號
1 輕鬆小站 - 笑話集 - 健身房
 
基金會新聞專區
2017大數據分析和商務智能國際會議(CBDBI 2017),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本會EEC鑑定之「企業電子化資料分析師」研發合作單位「台灣資料科學與商業應用協會」,協辦2017大數據分析和商務智能國際會議(CBDBI 2017),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為追求學術的國際水準,交流和展示世界各地巨量資料和商業分析研究、技術、應用和經驗成果,推動巨量資料產業快速發展,定於2017年6月26-28日在蘇州西交利物浦大學舉辦"第一屆大數據分析和商務智能國際會議",主題為"巨量資料分析和商業智慧技術在商務和產業的應用"。

歡迎來自商務與工業領域的人士提交相關的展示、案例學習和最佳實踐,以及相關議題論文等。也歡迎學界業界踴躍報名參加此場會議。

[詳全文]
考生心得文分享-擁有專業資訊證照,公司升遷有加分
證照林林總總,但不是每張證照都列入計分,而ITE的證照之所以能被列入公司的資訊證照加分項目,我想是因為「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具有相當的公信力,以及「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幾乎涵蓋了目前資訊同仁的工作領域。
[詳全文]
資訊教育新聞
教育部新任政務次長姚立德:加速技職教育 跟上產業發展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今天上任,技職出身的姚立德接受本報專訪表示,產業發展迅速,技職教育腳步相對有點蹣跚,他會加快技職教育跟上產業速度,注入新元素,解決產學落差,讓技職教育......
[詳全文]
補教轉型新商機? 兒童程式設計逆勢成長十倍

傳統的補習班與兒童才藝班,近來因為少子化關係受到嚴重衝擊、招生人數急速萎縮。在這樣不景氣的大環境,專門教兒童「程式設計」的補習班卻一枝獨秀,成為補教業當紅的炸子雞!

因應教育部公佈107年課綱,國、高中將新增資訊科技課程,佔最多達6個學分,把「程式設計」列為必修課,甚至連國內各大學資工系,也陸續將相關的程式檢定,列入高中升大學甄選的評選項目,優先錄取優秀的程式人才。

[詳全文]
最新產品服務
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
作者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出版社 松崗碁峰全華 適用程度 初/中階
書號 XC16710AEY03710019333007
出版日 2016/10/5 頁數 394
定價 39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本書學科題庫內容為認證題型與命題方向之示範,正式測驗試題不以本書題庫為限。

  1. 題庫設計均以實務應用為導向,品質及認證公信力最具權威!
  2. 囊括Excel 2016最常用之功能,學、術科題目淺顯易懂,豐富且多樣化,讓讀者能夠循序漸進的學習,熟練Excel軟體的操作。
  3. 精選學科題庫9大類共307題,採電腦線上作答,可透過題庫練習系統依類別選題進行練習,學習效果立即呈現。
  4. 精選術科題庫5大類共50題,包含Excel 2016「基本函數與格式設定能力」、「資料編修及列印能力」、「統計圖表之建立與應用能力」、「進階資料處理與分析能力」及「進階函數及陣列設定與進階列印能力」等類別,使用者可自行指定題目進行練習,透過術科電腦自動評分系統,可立即評核學習成果。
  5. 練習系統提供「使用者專區」功能,記錄並管理歷次練習的成績。
  6. 本題庫適用在Microsoft Excel 2016軟體上執行。
  7. 配合電腦技能基金會(http://www.csf.org.tw)測驗流程,一舉取得專業證照,讓您求學、求職更具競爭力。
 
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解題秘笈
作者 楊明玉
出版社 松崗碁峰全華 適用程度 初/中階
書號 XC17630AEY03711119337
出版日 2017/3/3 頁數 320
定價 30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1. 本書專為「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的術科題庫所寫的解題技巧。
  2. 「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解題秘笈」需搭配「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使用。
  3. 精選術科題庫5大類共50題,包含Excel 2016「基本函數與格式設定能力」、「資料編修及列印能力」、「統計圖表之建立與應用能力」、「進階資料處理與分析能力」、「進階函數及陣列設定與進階列印能力」等類別,使用者可自行指定題目進行練習,透過術科電腦自動評分系統,可立即評核學習成果。練習系統亦提供「使用者專區」功能,記錄並管理歷次練習的成績。
  4. 操作步驟詳細精解,圖文對照,編排方式清晰易讀,圖解標示操作先後順序,學習過程不致產生錯誤。
  5. 讓讀者在極短的時間內,從學習運用軟體操作到考取證照,一氣呵成。
 
TQC+ 電腦輔助立體製圖認證指南 AutoCAD 2016
作者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出版社 碁峰 適用程度 進階
書號 AEY036100
出版日 2017/1/26 頁數 288
定價 42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本書範例題目內容為認證題型與命題方向之示範,正式測驗試題不以範例題目為限。

  1. 內附完整的測驗題及操作題,題型設計均以實務應用為導向,品質及認證公信力最具權威!
  2. 針對AutoCAD 2016版本新功能命製,經過專家學者之設計及規劃。
  3. 題目設計包含必備的知識和指令,囊括「綜合幾何圖面」、「機械設計應用」、「玩具&生活用品應用」、「建築&室內設計應用」,取材廣泛、應用實務。
  4. 配合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http://www.csf.org.tw)測驗流程,一舉取得專業證照,讓您求學、求職更具競爭力。
軟體操作小撇步
Access建立簡易自動編號
Access可做資料記錄,當辛苦排序並整理出來的上千筆資料,要進一步製作成清單或報表時,排名序號可無法一筆一筆手動輸入,如何讓其自動建立如排行榜的自動編號呢?
[詳全文]
輕鬆小站
健身房

阿宅上健身房問教練:我想要吸引正妹喜歡我,應該要哪一台機器?
教練看了看後回答:外面的提款機

針對這份電子報, 請花點時間給我們一些回應吧 !
電子書櫃   CSF獎學金   CSF認證快訊   我要報名
加入TQC授權訓練中心刊登廣告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