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順利看見本期內容,請點選此觀看,謝謝您!
11.06.2019 | 雙週報 | 第 434 期
CSF 旗下專業認證網: TQC+ 考生服務網TQC考生網ITE鑑定網EEC鑑定網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
重要網站: CSF基金會主網作文易學堂師友會主網各期電子報總覽
本期主題掃描
1 基金會重點新聞 -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獎學金開跑囉!
1 基金會重點新聞 - 12月份ITE、EEC鑑定10/30起開放報名,11/21截止,敬請把握時間!
1 資訊教育新聞 - 衝高台灣人才競爭力!智慧教育如何有效打造適才適性的學習過程?
1 新產品服務 - 影像處理特訓教材 Photoshop CC
1 新產品服務 - 電子商務及企業電子化特訓教材(第二版)
1 新產品服務 - 商務軟體應用能力Microsoft 2019實力養成暨評量
1 軟體小撇步 - Word 2016將照片轉變成正圓形,照片內容不變形
1 輕鬆小站 - 笑話集 - 七美
 
基金會新聞專區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獎學金開跑囉!
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注意囉!一年一度的「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獎學金」,將於108年12月16日至109年2月24日期間開放申請。凡持有「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EEC企業電子化人才能力鑑定」、「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等證照,且為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高中職校之應屆畢業生(民國109年畢業者),均歡迎線上提出申請。
[詳全文] [申請辦法]
12月份ITE、EEC鑑定10/30起開放報名,11/21截止,敬請把握時間!
12月份「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EEC企業電子化人才能力鑑定」兩類全國大會考10/30日起開放報名,11/21日截止,敬請把握時間!
  • 報名時間:108年10月30日(三)起至11月21日(四)止
  • 考試時間:108年12月21日(六),於台北、台中、高雄各設考場舉辦
  • 報名方式:請洽考生服務系統線上報名
[詳全文] [線上報名]
資訊教育新聞
衝高台灣人才競爭力!智慧教育如何有效打造適才適性的學習過程?
在全球科技席捲產業的浪潮下,英文、程式語言、物聯網等技術成為未來科技人才必備的基礎技能,而如何將程式語言、Coding 納入課綱,並有效協助莘莘學子備足產業知識等教育議題也躍上檯面。為了在效率與成果間找到最佳的平衡點,科技開始走入教育界,透過 AI、物聯網、雲端等技術轉型學習過程,創造學生吸收知識的最高效率,更因此出現了科技 x 教育的產業新興領域:「智慧教育」。
[詳全文]
最新產品服務
影像處理特訓教材 Photoshop CC
作者 吳玄玉
出版社 碁峰 適用程度 進階
書號 AEY041400
出版日 2019/10/08 頁數 446
定價 65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本書遵循專業考科「TQC+ 影像處理Photoshop CC」技能規範架構撰寫,符合鑑定的命題趨勢。

  1. Photoshop廣泛應用在影像編輯、美工圖像及網頁設計上,可以創作出具有專業水準的影像作品並實現設計者的創意巧思。是一套能讓創作者自由揮灑創意,實現心中夢想的工作軟體。
  2. 本書內容淺顯易懂,結合理論與實務,達到技術的傳承及表達,符合創新實務運用需求。
  3. 每章均涵蓋所有影像處理、整合應用及實務設計能力,並收錄精闢的練習範例,按部就班的演練,一定能融會貫通的學習,是學習影像處理能力的最佳讀本。

全書共有十二章,主要架構為:

  • 以範例為主軸,透過範例完成教與學。
  • 透過範例-檢定題目的能力要求,作為學習方向,並引導完成範例。
  • 每一章包含:知識觀念.影像處理能力學習.範例練習。
 
電子商務及企業電子化特訓教材(第二版)
作者 李慶章、蕭俊彥、朱彥銘
出版社 碁峰 適用程度 新手
書號 AEY041300
出版日 2019/10/9 頁數 437
定價 49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1. 本書提供企業電子化規劃師所需具備的基本知識。
  2. 本書涵蓋「電子商務及企業電子化」的重要概念,讀者可以快速地瞭解相關專業知識及理論。
  3. 以最新的「電子商務及企業電子化」新知作為彙編的基準,提供讀者循序漸進的章節內容,逐步探索網際網路豐富的商務應用世界。
  4. 針對認證範圍中主要的觀念與理論進行歸納與整理,提供很多重要觀念的分析比較。
  5. 搭配CSF雲端練功坊(https://cloud.csf.org.tw)線上練功包之學習輔具閱讀及練習,將可以事半功倍地通過認證,一舉取得專業證照,讓您求學、求職更具競爭力。
 
商務軟體應用能力Microsoft 2019實力養成暨評量
作者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出版社 碁峰全華 適用程度 初/中階
書號 AEY04090019386007
出版日 2019/08/13 頁數 338
定價 39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本書題庫內容為認證題型與命題方向之示範,正式測驗試題不以本書題庫為限。

  1. 題庫設計均以實務應用為導向,品質及認證公信力最具權威!
  2. 囊括商務軟體應用能力Microsoft Office最常用之軟體功能,精選術科題庫3大類15題組共100小題,對應Microsoft Office 2019的3大軟體的Word、Excel及PowerPoint等功能實務操作,題目淺顯易懂,豐富且多樣化,使用者可自行指定題組進行練習,透過術科電腦自動評分系統,可立即評核學習成果。
  3. 操作步驟詳細精解,圖文對照,編排方式清晰易讀,圖解標示操作先後順序,學習過程不致產生錯誤,讓使用者在極短的時間內,從學習運用軟體操作到考取證照,一氣呵成。
  4. 附書光碟包含題庫練習系統、CSF測驗系統-Client端程式,每一道題目均可讓您做深入的練習。透過本書練習後報考「商務軟體應用能力Microsoft Office 2019認證」,在e時代中出類拔萃、崢嶸頭角!
  5. 配合電腦技能基金會(https://www.csf.org.tw)測驗流程,一舉取得專業證照,讓您求學、求職更具競爭力。
軟體操作小撇步
Word 2016將照片轉變成正圓形,照片內容不變形
在Word 2016如何將照片轉變成正圓形,且照片的內容不變形呢?讓我們跟著以下步驟操作吧!
[詳全文]

輕鬆小站
七美

阿罵:澎湖有個地方叫做七美
孫子:我知道呀
阿罵:本來叫八美的,你知道後來為什麼改名了嗎?
孫子:我不知道~
阿罵:因為我搬走了啦!

針對這份電子報, 請花點時間給我們一些回應吧 !
最新職缺   CSF雲端練功坊APP   我要報名
加入TQC授權訓練中心刊登廣告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