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 2022.09.07 | 雙週報 | 第 508 期 QR
師友會電子報
  本期主題掃描
【基金會重點新聞】111年TQC資訊科技大挑戰競賽,9/1開放報名
【基金會重點新聞】111資訊月資訊應用競賽,9/1開放報名!
【基金會重點新聞】2022 CSF程速勁賽-Python夏季競行曲競賽榮譽榜
【基金會重點新聞】【生生用平板-題庫授權、即時診斷的成果典範】
【資訊教育新聞】產業數位轉型案例分享會
【資訊教育新聞】建資料中心成淨零碳排最大阻礙!Google、微軟等雲端廠商如何應付越養越多的吃電怪獸?
【新產品服務】TQC+ AutoCAD 2023特訓教材-基礎篇
【新產品服務】遊戲美術(111/112)之線上練功包
【線上課程平台】風格藝術--設計上線用 PS、AI 做吸睛視覺設計
【輕鬆小站】等我拿到駕照
  基金會新聞專區  
111年TQC資訊科技大挑戰競賽,9/1開放報名
108新課綱的自主學習,是鼓勵學生探索自我和發展未來的重要關鍵。透過競賽方式的學習活動,協助學生挖掘興趣及潛能,豐富學習歷程檔案並引導同學找到生涯方向。
本競賽的成果可取得資訊科技能力報告書,反應真實的自學成效,能力達一定水準者可申請核發證書,並授予參賽證明及獎狀等鼓勵。
詳全文

111資訊月資訊應用競賽,9/1開放報名!
由資訊月活動委員會主辦,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承辦的「資訊月資訊應用技能競賽」將於9/1~~9/19開放報名!誠摯邀請各校資訊高手,一起參與比賽!全國實機競賽於10月15日(六)舉行,競賽內容詳見競賽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

2022 CSF程速勁賽-Python夏季競行曲競賽榮譽榜
電腦技能基金會為培養跨域應用人才並推廣程式學習風氣,鼓勵在學學生投入程式設計領域,增加彼此交流觀摩的機會,特舉辦「2022 CSF程速勁賽-Python夏季競行曲競賽」。競賽內容以Python 3程式語言為主線上競速賽,吸引全台近200位的不分年齡的程式高手一同線上飆速。
活動更透過Youtube線上直播方式將選手答題數及名次即時公告增加緊張氛圍,以及電腦技能基金會粉絲團抽獎活動,多元的活動內容讓參賽者都表示很有趣下次還想繼續挑戰,再次恭喜各校程式好手獲獎。
詳全文

【生生用平板-題庫授權、即時診斷的成果典範】
「CWT中文能力雲端診斷系統」完全符應108課綱以「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精神,提供學生可自學的語文素養題庫。獨創的作文批閱模組,更深受師生好評。系統能記錄個人學習歷程、校園大數據分析,讓師生得以突破時空限制,進行中文能力之提昇與補救,是高中職師生最實用的國語文數位內容學習平台。

★歡迎索取教師VIP公益帳號
請電洽:02-25778806#427 雲小姐
詳全文
  資訊教育新聞  
產業數位轉型案例分享會
製造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命脈,長期以來面臨缺工、及勞動成本越來越高的壓力,使得許多低毛利生產工廠不得不外移,近幾年來,中美貿易戰開打、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再加上全球2050淨零碳排及歐盟課徵碳關稅等大環境的變遷,讓台灣製造業的經營環境變得越來越困難,不得不加速數位轉型及綠色轉型來改善企業經營體質以因應新一波的國際競爭。

◉ 主辦單位: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台北市電腦公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
◉ 活動時間:2022年9月 22日 13:40-16:00
◉ 活動地點:成大迅慧講堂【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報名去

建資料中心成淨零碳排最大阻礙!Google、微軟等雲端廠商如何應付越養越多的吃電怪獸?
永續趨勢當前,為對得起投資者、客戶及社會大眾,各家科技巨頭近年紛紛許下碳排放目標。微軟宣布在 2030 年前要達到「負碳排」(carbon negative),蘋果、谷歌、 Meta 承諾 2030 年前達到淨零碳排(Net Zero),至於有廣大物流鏈的亞馬遜則將淨零碳排目標設在2040年。
眾家大廠願景喊得響亮,但真要實踐,卻不是件容易的事。以微軟為例,據《紐約時報》報導,其碳排放量在 2019、2020 年小幅下降之後,從去年 6 月中至今,碳排放量增長 20% 以上。而背後最大元兇,來自蓋資料中心(data center)所需的能源。
詳全文
  新產品服務  
TQC+ AutoCAD 2023特訓教材-基礎篇
作者:吳永進、林美櫻
出版社:碁峰全華
書號:AEY043500、19411007
定價:650元
遊戲美術(111/112)之線上練功包
作者: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練習期限:6個月
練習費用:320元
  線上課程平台  
風格藝術--設計上線用 PS、AI 做吸睛視覺設計
➤ 講師:鄭怡青
➤ 課程費用:NT$3,200
課程連結   其他線上課程
  輕鬆小站  
等我拿到駕照
今天教訓班教練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等你考到駕照後,家裡條件允許的話,最好買條路!
雲端練功坊 CSF在Hahow線上課程平台開課啦
師友會教育資訊網   TQC+認證TQC認證ITE鑑定EEC鑑定ICDL國際認證CWT全民中檢
TQC+/TQC報名ITE/EEC報名雲端練功坊作文易學堂LCT聽力理解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版權所有 TEL:02-2577-8806 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
針對這份電子報,請花點時間給我們一些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