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lash MX 2004輕鬆製作簡報】

一般人對Flash的印象大多是網頁上的動畫、絢麗的Banner等等,但是在Flash MX 2004版本所新增的功能中,可利用內建的功能,很方便的製作功能強大的多媒體簡報。完成範例參考

第一步:

請先啟動Flash MX 2004。(本教學是使用Flash MX Professional 2004中文版)

第二步:

入到Flash MX 2004,會出現一起始頁介面,我們可從這個介面開啟最近使用的檔案、建立新檔案,以及使用內建的樣板,觀看教學與說明等。本次是要教各位從無到有的建立多媒體簡報,所以暫不用樣板,所以我們選擇Flash幻燈片簡報。
註:教學與說明都是中文,衷心的建議各位在操作之前,可以先觀看。

第三步:

您可以在場景工作區的左邊看到內建的簡報與幻燈片1

第四步:

首先在<簡報>頁,我載入一張先作好的圖片作為簡報的背景。您可以用任何方式繪製所需要的背景置入簡報,而簡報內的將是整個簡報的統一背景。

第五步:

現在開始製作如圖右下角的按鈕元件,我是使用<內建元件庫>中的<按鈕>建立的,您可使用Flash MX 2004內的工具自製元件。

第六步:

在編輯任何元件時,隨時可以按時間軸右上角的(編輯畫面鈕),切換簡報及幻燈片。

 

第七步:

的按鈕上,點選<行為指令>面版中的「+」鈕,會彈出一些選項,然後選擇「螢幕\到下一張投影片」。
按鈕就是到上一張投影片,也可自行製作不同的按鈕,加入所需要的功能。

第八步:

接下來我們要製作簡報的內容囉!請點選<幻燈片1>編輯,您也可以製作任何影片片段、圖片、文字等...,而點選滑鼠右鍵可以「插入螢幕」(即新增投影片)。

第九步:

插入<巢狀螢幕>,我在<幻燈片3>下面插入了一共三張的 [巢狀螢幕],則[幻燈片3]的內容會成為[幻燈片4]與[幻燈片5]及[幻燈片6]的內容,整個結構如下圖:

第十步:

在Flash MX 2004中內建了很多轉場特效,我們在 [幻燈片1] 上點,點選「行為指令\螢幕\轉場」,您就可以設定許多很炫的轉場效果,可以分別設定在每一張投影片。



第十一步:

而現在我們要加入一行指令碼,可使得我們的簡報檔在播放時可以全螢幕播放。 請點選[簡報],在時間軸上的第一個關鍵影格的[動作]面版內,加入如下的程式碼: fscommand("fullscreen", "true");



第十二步:

完成簡報後,我們需發佈剛才製作好的Flash檔案,可依需要選擇各種格式。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EL02-2577-8806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