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建立簡易自動編號

Access可做資料記錄,當辛苦排序並整理出來的上千筆資料,要進一步製作成清單或報表時,排名序號可無法一筆一筆手動輸入,如何讓其自動建立如排行榜的自動編號呢?

一、 如何產生如下圖「排行」欄位的自動排序?
二、 首先將報表切換至設計檢視,加入一個文字方塊,後續將於此文字方塊中自動計算排序。
三、 開啟此文字方塊的屬性表,於控制項資料來源輸入【=1】,本範例無群組,故變動總合設定為【對全部】。如此不需要另外寫程式,即可透過屬性設定值達到自動編號的效果。 【=1】表示在文字方塊中,依照屬性所設定的變動總合範圍,進行逐筆累加1,可設定的方式分別為「對全部」或「對群組」,對全部代表針對所有的記錄,對群組則針對每一個群組都從1開始編號。
以上是關於「Access建立簡易自動編號」的說明,這麼實用的小撇步,您一定要學會喔!

- 回365期電子報主頁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