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順利看見本期內容,請點選此觀看,謝謝您!
08.01.2018 | 雙週報 | 第 401 期
CSF 旗下專業認證網: TQC+ 考生服務網TQC考生網ITE鑑定網EEC鑑定網CWT全民中檢
重要網站: CSF基金會主網作文易學堂師友會主網各期電子報總覽
本期主題掃描
1 基金會重點新聞 - 9月份ITE、EEC鑑定7/25起開放報名,8/16截止,敬請把握時間!
1 基金會重點新聞 - 「夏日電玩展8/11-12@華山文創園區」 展現台灣原創新勢力
1 資訊教育新聞 - 【104新聞室】首份【網紅群像】揭密!月薪中位數僅約3萬
1 新產品服務 - 掌握社群行銷 引爆網路原子彈
1 新產品服務 - 創意App程式設計特訓教材 App Inventor 2
1 新產品服務 - Python 3.x 程式語言特訓教材
1 軟體小撇步 - 在EXCEL輸入今天日期的快速方法
1 輕鬆小站 - 笑話集 - 動物園
 
基金會新聞專區
9月份ITE、EEC鑑定7/25起開放報名,8/16截止,敬請把握時間!
9月份「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EEC企業電子化人才能力鑑定」兩類全國大會考7/25日起開放報名,8/16日截止,敬請把握時間!
●報名時間:107年7月25日(三)起至8月16日(四)止
●考試時間:107年9月15日(六),於台北、台中、高雄各設考場舉辦
【台中本季為嶺東科技大學春安校區;台北、高雄試場地點資訊將於鑑定舉辦五天前公告】
●報名方式:請洽考生服務系統線上報名
[詳全文]
「夏日電玩展8/11-12@華山文創園區」 展現台灣原創新勢力
2018 Summer Game Show夏日電玩展於8月11至12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西一館展開,話題聚焦在「原創」,結合「TGDF Indie Space」與「夏日桌遊樂園」兩大主題展區,還有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與原創漫畫平台Comico一同聯合展出,現場預計展出超過50款的原創作品,歡迎來現場挖掘新鮮、有趣的原創作品。
[詳全文]
資訊教育新聞
【104新聞室】首份【網紅群像】揭密!月薪中位數僅約3萬

104:66%網紅不到25歲,身兼三職 42%已登出,職涯短暫僅9個月

網紅,一個新世代熱切渴望的新職種,但想當網紅,並不容易!104透過大數據資料庫(非問卷調查),篩出315位曾是或正是網紅的求職會員,完成國內第一份【網紅群像】報告,結果發現,網紅的中位數月薪3萬,約同新鮮人起薪;66%網紅不到25歲;66%網紅斜槓兼差,連同網紅、同時身兼三職,最多同時有八份工作;42%已退出網紅圈,職涯期間中位數僅9個月。
[詳全文]
最新產品服務
掌握社群行銷 引爆網路原子彈
作者 黃逸旻
出版社 碁峰 適用程度 初/中階
書號 AEY039300
出版日 2018/7/12 頁數 246
定價 42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符合「企業電子化社群行銷管理師」之技能規範架構撰寫,符合鑑定的命題趨勢。

  1. 最實戰的專業書籍:由上千次社群操作經驗;國內外經典案例觀念,號稱社群鬼才的作者所淬鍊而生。
  2. 最完整的社群養成:社群行銷360度全方位培養,從趨勢、經營、內容、活動、平台、商務、媒體、數據、創意、分析到優化之傳播能力養成。
  3. 最通盤的專業知識:社群行銷通盤操作專業培育,社群經營、平台維護、危機管理、網紅合作、媒體投放、社群商務、社群廣告、社群數據等關鍵know how。
  4. 最上手的入門教學:若您沒有「數位/社群-操作經驗」,您可以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學習仿效並加快成長的速度,為您所負責的品牌,創造社群佳績。
  5. 最打底的補修秘笈:若您有「數位/社群-操作經驗」,更可從國內外優秀數位團隊的理論/觀念,檢視過去行銷專案,奠基未來行銷發想與執行的紮根基礎。
 
創意App程式設計特訓教材 App Inventor 2
作者 吳玄玉
出版社 碁峰 適用程度 初/中階
書號 AEY039400
出版日 2018/6/25 頁數 353
定價 55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本書遵循專業考科「TQC+ 創意App程式設計 (App Inventor)」技能規範架構撰寫,符合鑑定的命題趨勢。

  1. 內容淺顯易懂,結合創造性邏輯思維與程式開發實務,符合創新實務運用需求。
  2. 採由淺入深之安排,適合跨領域科系學生及有意進入此一領域人士之學習素材。
  3. 適用離線App Inventor 2開發環境及模擬程式,方便學習。
  4. 內容涵蓋所有類別元件知識觀念及範例練習,是Android手機程式開發養成的最佳讀本。

全書共有十四章,主要架構為:

  • 以範例為主軸,透過範例完成教與學。
  • 透過範例-檢定題目的能力要求,作為學習方向,並引導完成範例。
  • 每一章包含:知識觀念.邏輯學習.範例練習。
 
Python 3.x 程式語言特訓教材
作者 蔡明志
出版社 碁峰全華 適用程度 初/中階
書號 AEY03890019342
出版日 2018/5/8 頁數 384
定價 49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遵循專業考科「TQC+ 程式語言Python 3」技能規範架構撰寫,符合鑑定的命題趨勢。

  1. 內容淺顯易懂,結合理論與實務,達到技術的傳承及表達,符合實務運用需求。
  2. 採由淺入深之安排,適合作為相關科系學生及有意進入此一領域人士之學習素材。
  3. 每章均有相關的知識觀念和範例練習,能幫助及提升讀者對此領域的認識與了解。
  4. 內容涵蓋Python程式語言各個層面,品質及認證公信力最具權威,是培養程式語言能力的最佳讀本。
  5. 全書分有九章,包含「基本程式設計」、「選擇敘述」、「迴圈敘述」、「進階控制流程」、「函式」、「串列的運作」、「數組、集合以及詞典」、「字串運作」、「檔案與異常處理」等多項議題,一步一步建構程式語言的基礎,提供讀者最實用的技巧,習成將能靈活運用Python程式語言,為Python的人才評鑑建立了公正客觀的參考標準。
  6. 配合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http://www.csf.org.tw)測驗流程,一舉取得專業證照,讓您求學、求職更具競爭力。
軟體操作小撇步
在EXCEL輸入今天日期的快速方法

您知道在Excel裡,要輸入今天的日期,有一個好用的快速鍵嗎?請看本期軟體操作小撇步,您就可以學會囉!

[詳全文]
輕鬆小站
動物園

一位農夫在山坡上發現了一隻猴子,農夫把它抓住。
問警察該如何處理。
警察說:「你帶它去動物園吧!」
第二天,警察看到那人還帶著猴子在街上溜躂,
便問他:「我讓你帶它去動物園,你怎麼沒去?!」
農夫回:「有阿!昨天去過了動物園,今天帶它去看電影。」

針對這份電子報, 請花點時間給我們一些回應吧 !
最新職缺   TQC+全國大專校院Python程式設計競賽   CSF雲端練功坊APP   我要報名
加入TQC授權訓練中心刊登廣告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