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順利看見本期內容,請點選此觀看,謝謝您!
03.27.2019 | 雙週報 | 第 418 期
CSF 旗下專業認證網: TQC+ 考生服務網TQC考生網ITE鑑定網EEC鑑定網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
重要網站: CSF基金會主網作文易學堂師友會主網各期電子報總覽
本期主題掃描
1 基金會重點新聞 - 2019第二屆TQC+全國大專校院Python程式設計競賽總獎金13萬~即日起開放報名
1 資訊教育新聞 - 作文變升學關鍵!玩Instagram、開直播...數位孩子,寫作怎麼教?
1 新產品服務 - Python 3.x 程式語言特訓教材(第二版)
1 新產品服務 - 創意App程式設計特訓教材 App Inventor 2
1 新產品服務 - TQC+ 創意App程式設計認證指南 App Inventor 2 (第二版)
1 軟體小撇步 - Word 2016如何將圖片去背
1 輕鬆小站 - 笑話集 - 換新鈔
 
基金會新聞專區
2019第二屆TQC+全國大專校院Python程式設計競賽總獎金13萬~即日起開放報名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為鼓勵數據資料的應用,並培養符合產業發展需求優秀之程式語言人才,特舉辦「2019第二屆TQC+全國大專校院Python程式設計競賽」,歡迎各大專校院同學一同來挑戰。本競賽即日起至4/19(五)接受網路報名。
[詳全文] [競賽官網]
資訊教育新聞
作文變升學關鍵!玩Instagram、開直播...數位孩子,寫作怎麼教?
從去年開始,簡稱「國寫」的作文從學測國文科獨立出來,單獨施測,而且分數占國文成績的一半,占分高、比序重,對升學的影響更關鍵。大考作文變難、變重要,是為了搶救孩子的作文能力。而且這不是台灣獨有的現象,美國的SAT考試與日本的大學入學考也都將陸續調整,各國趨勢類似。
[詳全文]
最新產品服務
Python 3.x 程式語言特訓教材(第二版)
作者 蔡明志
出版社 碁峰 全華 適用程度 初/中階
書號 AEY0389311934201
出版日 2018/12/17 頁數 428
定價 49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本書遵循專業考科「TQC+ 程式語言Python 3」技能規範架構撰寫,符合鑑定的命題趨勢。

  1. 內容淺顯易懂,結合理論與實務,達到技術的傳承及表達,符合實務運用需求。
  2. 採由淺入深之安排,適合相關科系學生及有意進入此一領域人士之學習素材。
  3. 內容涵蓋Python程式語言各個層面,相關知識觀念和範例練習,能幫助及提升讀者對此領域的認識與了解。
  4. 全書分有九章,包含「基本程式設計」、「選擇敘述」、「迴圈敘述」、「進階控制流程」、「函式」、「串列的運作」、「數組、集合以及詞典」、「字串運作」、「檔案與異常處理」等多項議題,建構Python程式語言基礎,習成將能靈活運用。
  5. 配合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 https://www.csf.org.tw ) 測驗,一舉取得專業證照,讓您求學、求職更具競爭力。
  6. 「TQC+ 程式語言Python 3」認證題庫可至CODE JUDGER學習平台購買 ( https://www.codejudger.com ) 。
 
創意App程式設計特訓教材 App Inventor 2
作者 吳玄玉
出版社 碁峰 適用程度 初/中階
書號 AEY039400
出版日 2018/06/25 頁數 353
定價 55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本書遵循專業考科「TQC+ 創意App程式設計 (App Inventor)」技能規範架構撰寫,符合鑑定的命題趨勢。

  1. 內容淺顯易懂,結合創造性邏輯思維與程式開發實務,符合創新實務運用需求。
  2. 採由淺入深之安排,適合跨領域科系學生及有意進入此一領域人士之學習素材。
  3. 適用離線App Inventor 2開發環境及模擬程式,方便學習。
  4. 內容涵蓋所有類別元件知識觀念及範例練習,是Android手機程式開發養成的最佳讀本。

全書共有十四章,主要架構為:

  • 以範例為主軸,透過範例完成教與學。
  • 透過範例-檢定題目的能力要求,作為學習方向,並引導完成範例。
  • 每一章包含:知識觀念.邏輯學習.範例練習。
 
TQC+ 創意App程式設計認證指南 App Inventor 2 (第二版)
作者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出版社 碁峰 適用程度 進階
書號 AEY040300
出版日 2019/04/19 頁數 308
定價 39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本書範例題目內容為認證題型與命題方向之示範,正式測驗試題不以範例題目為限。

  1. 範例題目之設計均以實務應用為導向,品質及認證公信力最具權威!
  2. 範例題目分為測驗題與操作題兩大部分:測驗題包含「系統與基礎畫面元件」、「基礎程式語法」及「硬體與網路通訊服務」等類別;操作題包含「基礎畫面元件」、「觸控操作與多媒體互動」及「進階應用」等類別,以實際作品範例透過設計功能剖析,提供讀者最實用的技巧,為App Inventor 2的人才評鑑建立了公正客觀的參考標準。
  3. 透過本書所附光碟之認證範例題目練習系統依類別進行自我測驗,提升使用者學習效率。
  4. 配合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https://www.csf.org.tw)測驗流程,一舉取得專業證照,讓您求學、求職更具競爭力。
軟體操作小撇步
Word 2016如何將圖片去背

在Word 2016該如何將圖片去背呢?請看本期的軟體小撇步,您就可以學會這項實用的技巧喔!

[詳全文]
輕鬆小站
換新鈔

老陳過年前去銀行換新鈔
老陳:換10萬新鈔。
行員:沒那麼多。
老陳:那換1萬新鈔。
行員:也沒那麼多。
老陳:搞什麼呀!!那換3,000就好了。
行員:真的沒那麼多。
老陳:你們這麼大間的銀行連3,000新鈔都沒有,現在是在耍我嗎?
行員:不是銀行沒新鈔,是你存款沒這麼多…

針對這份電子報, 請花點時間給我們一些回應吧 !
Python競賽   獎學金申請   最新職缺   CSF雲端練功坊APP   我要報名
加入TQC授權訓練中心刊登廣告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