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順利看見本期內容,請點選此觀看,謝謝您!
06.21.2017 | 雙週報 | 第 372 期
CSF 旗下專業認證網: TQC+ 考生服務網TQC考生網ITE鑑定網EEC鑑定網CWT全民中檢
重要網站: CSF基金會主網作文易學堂師友會主網各期電子報總覽
本期主題掃描
1 基金會重點新聞 - 105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獎學金圓滿落幕應
1 資訊教育新聞 - 高技能=就業保證!八成勞工力挺14%自認兀型人!薪水高四成
1 資訊教育新聞 - 台灣重硬輕軟現象多年未改 童子賢:希望法規跟得上進步
1 資訊教育新聞 - 6/27台日美中AI產業巨擘齊聚2017《產業升級之鑰》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國際論壇
1 新產品服務 - Access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解題秘笈
1 新產品服務 - 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解題秘笈
1 軟體小撇步 - 如何使用Rhino在曲面上求得正圓孔?
1 輕鬆小站 - 笑話集 - 開除
 
基金會新聞專區
105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獎學金圓滿落幕應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為鼓勵資訊優秀之學生,推動國民資訊能力整體提升,每年舉辦獎學金申請,本年度共吸引近1,150名應屆畢業生提出申請,獎學金及獎狀已送至各得獎生之就讀學校,並委請校方於公開場合頒發,以鼓勵學生對於好學不倦的精神。
[詳全文]
資訊教育新聞
高技能=就業保證!八成勞工力挺14%自認兀型人!薪水高四成
20到24歲的「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維持在十二趴左右,薪資水準更倒退17年!對於即將畢業的新鮮人來說,要馬上找工作?或繼續進修?同時在求職過程中,文憑主義是否逐漸式微?擁有證照、一技之長成為王道?若選擇先進入職場,如何讓自己成為不可替代的員工?從「專業分工」,變成「專業多工」的時代,擁有兩種以上專長,或者具備跨領域經驗,還是能整合所學,發揮長才的人最吃香呢?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高學歷高技能與兀型人工具人調查」,結果在今天(23日)正式出爐!
[詳全文]
台灣重硬輕軟現象多年未改 童子賢:希望法規跟得上進步
如果回頭看十年前的COMPUTEX,今天有80%的東西都是看不到的。」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而在COMPUTEX不只看到科技的變化,他也一再提及創新的重要性,表示現在的COMPUTEX已經不再只是邀請國際品牌來展示而已,也提供新創表現和媒合機會。只是在這些進步之中,卻也不難發現,台灣本身重硬體、輕軟體的狀況,多年來似乎沒有明顯改變。
[詳全文]
6/27台日美中AI產業巨擘齊聚2017《產業升級之鑰》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國際論壇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狂潮強勢來襲, 6/27台日美中AI巨擘齊聚2017《產業升級之鑰》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國際論壇, PTT創世神杜奕瑾、NEC、IBM、Microsoft、晶心科技、AWS、Fujitsu、阿里雲、聯發科將與產業暢談AI。 敬邀您共赴盛會,掌握AI關鍵之鑰開啓企業升級之大門!
[詳全文]
最新產品服務
Access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解題秘笈
作者 吳玄玉
出版社 碁峰全華 適用程度 初/中階
書號 AEY03731119339
出版日 2017/05/31 頁數 287
定價 30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1. 本書專為「Access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的術科題庫所寫的解題技巧。
  2. 「Access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解題秘笈」需搭配「Access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使用。
  3. 精選術科題庫4大類共40題,包含Access 2016「資料表建構與資料建置」、「查詢類型及設計」、「表單控制項之建立與應用」、「報表設計與控制項運用」等類別,使用者可自行指定題目進行練習,透過術科電腦自動評分系統,可立即評核學習成果。練習系統亦提供「使用者專區」功能,記錄並管理歷次練習的成績。
  4. 操作步驟詳細精解,圖文對照,編排方式清晰易讀,圖解標示操作先後順序,學習過程不致產生錯誤。
  5. 讓讀者在極短的時間內,從學習運用軟體操作到考取證照,一氣呵成。
 
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解題秘笈
作者 楊明玉
出版社 松崗碁峰全華 適用程度 初/中階
書號 XC17630AEY03711119337
出版日 2017/03/03 頁數 320
定價 300 開數大小 16開

【 書籍特色 】

  1. 本書專為「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的術科題庫所寫的解題技巧。
  2. 「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解題秘笈」需搭配「Excel 2016實力養成暨評量」使用。
  3. 精選術科題庫5大類共50題,包含Excel 2016「基本函數與格式設定能力」、「資料編修及列印能力」、「統計圖表之建立與應用能力」、「進階資料處理與分析能力」、「進階函數及陣列設定與進階列印能力」等類別,使用者可自行指定題目進行練習,透過術科電腦自動評分系統,可立即評核學習成果。練習系統亦提供「使用者專區」功能,記錄並管理歷次練習的成績。
  4. 操作步驟詳細精解,圖文對照,編排方式清晰易讀,圖解標示操作先後順序,學習過程不致產生錯誤。
  5. 讓讀者在極短的時間內,從學習運用軟體操作到考取證照,一氣呵成。
軟體操作小撇步
如何使用Rhino在曲面上求得正圓孔?
當我們在曲面上打孔時,我們常常會思考一個問題,如何在曲面上某一個位子做出正圓的孔?如果直接使用垂直或水平的方式進行打孔,越斜的面孔的變形則越明顯。事實上在曲面上根本無法求得一個正圓,只能求得「接近」正圓的孔。
且看本期的軟體操作小撇步,今天要教大家這個實用的技巧喔。
[詳全文]
輕鬆小站
開除

下雨天大塞車,司機晚到10分鐘接老闆
老闆一進公司馬上跟秘書說:開除司機
下班時,老闆打電話問秘書:司機呢?
秘書:你早上不是要我開除司機?
老闆:….***….!!我是要你開除濕機啦!!!!

針對這份電子報, 請花點時間給我們一些回應吧 !
電子書櫃   CSF雲端練功坊APP   我要報名
加入TQC授權訓練中心刊登廣告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TEL:02-2577-8806 ‧ FAX:02-2577-8135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