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浪潮下程式教育趨勢論壇:開創教育新思維

2023/08/25 HITS:2068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導,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主辦的「AI浪潮下程式教育趨勢論壇」,8/24在臺北富邦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論壇匯集了教育界的學者和實踐專家,共同探討AI技術在程式設計教育中的應用,並深入探討如何將人工智慧融入程式教育並開創全新視野。

程式設計不僅培養學生解決問題和創造力,更是數位時代人才養成的核心,臺北市教育局陳素慧副局長致詞時表示,配合臺北市STEAM教育的推展,未來將持續支持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協助教師增能。論壇邀請大學和高中端的教育專家,分享將AI融入程式教學的經驗和見解,帶來新的思考和啟發。除了探討AI對程式教育的影響和創新,同時亦關注如何結合線上程式評分系統,提供即時的反饋使學習更具互動性,提升學習成效。論壇期間同時舉辦程式教學績優頒獎典禮,鼓勵在程式教育領域取得卓越成就的教育工作者和學校團隊。

「AI浪潮下程式教育趨勢論壇」不僅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學習和交流的平台,也在教育領域引領出更多創新思維,與會者們透過分享教學實踐經驗或教學創新的應用,共同思考如何更好地運用AI技術。這場論壇為與會者打開了一扇探索AI浪潮下程式設計教育新視界的門,也將在未來推動更多的教學創新,培育出更多優秀的程式設計人才。

 

2023年程式教育推動貢獻獎:教學績優單位

1

中國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2

中華大學

3

正修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4

東海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5

長榮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6

逢甲大學 應用數學系

7

臺北市私立東山高級中學

8

聯成電腦

* 順序依得獎單位筆畫排列

 

2023年程式教育推動貢獻獎:教學績優教師

1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商業經營系

吳美玉 副教授

2

正修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系

吳錦昂 副教授

3

輔仁大學 統計資訊學系

杜逸寧 副教授

4

僑光科技大學 資訊科技系

沈文祥 副教授

5

逢甲大學 應用數學系

林英志 副教授

6

長榮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林清峰 助理教授

7

明志科技大學

林義楠 教授

8

臺北市立西松高級中學

施柏豪 主任

9

國立東華大學 光電工程學系

莊沁融 副教授

10

臺北市私立延平高級中學

陳妙如 老師

11

美和科技大學 資訊科技系

游義地 副教授

12

聯成電腦

簡志峰 教學講師

* 順序依得獎教師姓氏筆畫排列

 


© 2005 ~ 2024 Computer Skill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