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

就讀高職後,在老師的指導下陸續參加各項檢定,其中又以電腦技能基金會所主辦的居多,還記得當時想到有這麼多張證照要挑戰,讓我不免擔心自己是否有能力通過每項檢定。在考前總是仔細熟讀學科的題庫,至於術科方面,除了上課時專心聽老師的教學,平時則是一直練習每道題目,遇到錯誤就找出原因,重新再嘗試,反覆不斷練習,直到熟悉每一個解題步驟。
在這些證照中,讓我花最多心思的是Excel,因為那不只是要熟悉軟體的功能,更要運用許多公式,如果都只憑記憶,在考試時恐怕會因為緊張而遺忘,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瞭解各個公式所代表的意義,以幫助自己順利記住公式,進而能夠順利解題,在得知通過檢定後更充滿成就感,認為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當初選擇就讀資料處理科,就是想學會更多電腦軟體操作技能,如今我將要從高職畢業,也順利取得Word、PowerPoint、Excel、中英文輸入等各種證照,藉由考證照的過程累積了多次的實作經驗,不但使之後寫考題時印象更深刻,也讓我的電腦軟體應用能力進步不少,確實學到很多的電腦軟體操作技巧,相信這些技巧在生活中會是相當實用的。
我認為每一次考證照的過程都是學習的機會,能順利通過就是給自己最好的肯定。感謝電腦技能基金會提供這個增加自己專業能力的機會,還有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指導老師,是老師的教導與鼓勵,提醒我們努力不懈,用心去追求更好的成果。我一直相信無論做什麼事,都如同考證照一樣,在過程中要用心投入,也許當下會感到辛苦,但也因為是全力以赴而不後悔,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有時得到的收穫甚至比想像中更多,我的高職生活因為有這些證照而更加精彩與充實!

取得證照

專業行動裝置應用工程師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市立高雄高商
科系:資料處理科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