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C優勢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七成企業認為擁有證照的員工績效相對較好,八成企業會優先面試。而國內企業證照持有率第一名、各行各業採用普及度最高的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在2007年通過「教育部技專校院民間證照認證」之採認評鑑,多所大學卓越計畫之資訊能力提升方案中,亦採用基金會訂定的技能規範及評核標準。由此可見電腦技能基金會多年來推廣「培訓、徵才、任用、內訓、考核」五合一的資訊專業證照,已普遍獲得教育界與企業界的肯定與採用。

在「專業掛帥、證照引路」的職場競爭中,學歷不再是職業的保證書,成功的秘訣取決於個人專業能力與對工作的責任感。萬全的準備是您爭取優質工作的不二法門,紮實的實力是您在職場揮灑的後盾。希望透過本會的推廣,能協助國人提升資訊技術能力,與國際資訊應用發展技術同步接軌,在全球人力共同競爭市場中,保有絕對的競爭優勢。

公信力實績

為全球測評發行行業協會(Association of Test Publishers)會員之一

2015年電腦技能基金會已成為ATP全球測評發行行業協會(Association of Test Publishers)成員之一,ATP為全球考試與測評行業相關機構、專家、從業者提供了一個開放的交流平臺,期盼藉由本次交流,提供國內外產業所需之人才認證測驗,更優質、更專業、更嚴謹之測驗服務。

February 25th, 2015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加入「台緬產業合作中心」平台

為協助台灣企業掌握未來緬甸及東協商機,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CSF)於「展望2015緬甸產業發展趨勢與台灣機會」研討會中,簽署由台灣國際商貿文化交流基金會及緬甸TIMES Business Development所籌備成立之「台緬產業合作中心」MOU。

January 28th, 2015

TQC證照列入「國內具法規效用或產業公會認同之專業證照一覽表」

TQC證照列入「國內具法規效用或產業公會認同之專業證照一覽表」教育部為提升專業證照品質內涵,依據系科定位與特色,擬定所需之專業證照列表,並鼓勵學生取得產業公會認同之專業證照,以提升學生畢業後就業能力。

專業證書名稱 證書效用 認同公會
TQC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 工程製圖類 AutoCAD 2D、3D 列入甄選條件 農機工業公會
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 電腦輔助立體製圖 列入甄選條件 農機工業公會
TQC 專業 Linux 網路管理工程師 甄選條件 臺北市電腦公會
TQC 專業 Linux 系統管理工程師 甄選條件 臺北市電腦公會
TQC 大型資料庫管理系統 SQL Server 2000 甄選條件 臺北市電腦公會
TQC 雲端技術及網路服務 甄選條件 臺北市電腦公會
TQC 動態網頁程式設計ASP.NET 甄選條件 臺北市電腦公會
TQC 文書處理 Word 1.甄選條件
2.會員廠商採用題庫進行徵才與訓練
臺北市電腦公會
TQC 電子試算表 Excel 1.甄選條件
2.會員廠商採用題庫進行徵才與訓練
臺北市電腦公會
TQC 電腦簡報 PowerPoint 1.甄選條件
2.會員廠商採用題庫進行徵才與訓練
臺北市電腦公會
TQC 資料庫管理系統 Access 1.甄選條件
2.會員廠商採用題庫進行徵才與訓練
臺北市電腦公會

國內具法規效用或產業公會認同之專業證照一覽表 March 3rd, 2014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榮獲台灣優良產品金品獎

本會二十餘年來致力於資訊教育和社會資訊化的推廣,已成為全國最大、最具公信力的認證機構,累積超過500萬名考生的肯定,在通過評鑑委員會及教授陪審團的四階段嚴格的審查後,榮獲101年度台灣優良產品金品獎。

August 30th, 2012

與印度國家電子資訊科技學院(NIELIT)簽署MOU交互採認

印度國家電子資訊科技學院(NIELIT)與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CSF)28日簽署「台印度資通訊認證交流」合作備忘錄,採認ITE、TQC+、EEC與TQC認證。在雙邊政府官員-經濟部常務次長梁國新、印度台北協會會長羅國棟,以及台北市電腦公會總幹事杜全昌見證下,成功打開台灣與印度間的資通訊人才流通平台,對未來台廠的國際競爭力將發揮強大助力。

December 28th, 2011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