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專業證照,提升職場競爭優勢!

傳統價值觀裡,學歷勝於一切,但隨著時勢的改變,學歷固然重要,參加專業證考試,取得一張證照,更是就業保障。現在的企業所需要的人才都必需具備專業知識,學校的畢業證書不再是就業的唯一保證,唯有取得專業證照才可以增加本身的附加價值,強化自己的職場競爭力,且證明自身的專業能力。
目前銀行在召募新進員工需求資格時,專業證照已被列為聘用員工的基本條件之一,而在就業競爭壓力大的環境下,要找一份好工作就需要擁有比別人更好的才能,證照即為顯示自己能力的方法之一,況且銀行為了要降低員工訓練成本,在徵募新人時會以已具備該項證照者為優先錄取條件之一。
為了提升銀行資訊人員的專業能力,銀行也因應證照時代的來臨,建立專業證照升等新制度。在銀行內部資訊人員升等制度也作了大幅度的調整,銀行資訊人員的升等條件不再是以工作年資與考績為唯一的門檻,為了鼓勵資訊人員職場專業能力的自我學習與評量,以及資訊應用能力精進與檢核,除了把外部資訊專業證照納入指定證照的項目並提高資訊證照升等權重。目前電腦技能基金會辦理的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與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已獲許多企業認可,所核發之資訊專業證照更是具有一定的信度與效度,有助於資訊專業人員的考照制度更專業、更國際化。
為了讓自己在銀行職涯提升競爭優勢,參加電腦技能基金會辦理的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與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考試,當然是我優先取得資訊專業證照的首選,透過公開範例試題及題庫參考書籍,讓我準備有了方向,在準備考試的期間,可以找同儕一同準備,大家彼此相互學習、討論與練習,可以加深對內容的理解並彼此激勵。
在準備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考試時,由於出題方向不限題庫中,要通過考試具有一定的難度,首先必須先去電腦技能基金會網站了解證照考試的範圍並選定參考用書,及有系統性的整理及複習。在研讀各章節之後,應彙總各章之重點,以便考前複習之用,並於平時及考前搭配範例試題及題庫練習,如此必能通過考試取得證照,達到充實專業知識目的。

取得證照

網際網路應用
電子商務概論
專案管理概論
作業系統
Linux系統管理
Linux維運管理專業人員

基本資料

姓名: 李志宏
最高學歷:中原大學資管所
公司名稱:第一商業銀行
服務單位:資訊處
工作職稱:高級專員
工作年資: 12年
工作內容:銀行資訊系統開發與維護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