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鏟開就業大門

由於外語學系畢業關係,加上對設計感較為強烈的產業較有興趣,因而大學畢業前夕即著手準備相關產業所需之證照,在多方考量及與師長討論下,決定考取本位科系外語證照外,加考了TQC證照。
選擇了該項電腦證照,幫助了我這個堪稱電腦白癡了解電腦運作的基礎概念,從準備考試過程的閱讀、實際運用,至考試中的問答,均實在地感受到自己對電腦基礎運用能力得確實提升。
此外,於實際就業時的面試,該證照也幫助了我許多,面試過程最為印象深刻的是面試主管最後錄取我的一段話,該主管明確表示會使用電腦來執行基本的文書作業結合我的外語能力是錄取我的主因,畢竟除了語言能力優勢外,由於該職位工作內容也涵蓋了產品電腦內務管理,因而也需要一些文件建檔的基本文書處理能力,因此若沒有電腦相關的證照,基本是不會予以錄取的。
概括總總原因,因而十分感謝基金會有了考取該證照的機會,讓我除了真正進一步認識電腦基本系統處理及使用外,更使我得到確實的就業幫助,使既有的外語專業能力外加了不少分數,增進了成功進入職場的機率,也讓我順利獲得理想中的工作。

取得證照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星創視界
服務單位: Ray-Ban
工作職稱: 門市人員
工作年資: 一年
工作內容: 產品銷售,外語接待,產品內務管理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