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與努力

「如何充實自我?」快要大學畢業的時候經常思考這個問題,想學點跟本科系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所以一畢業就去補習班學了文書處理甚至報考英打證照,但發覺這些只不過是基礎的基礎,雖然學了短期的UNITY跟一點JAVA但發覺寫語言不是自己的領域,所以又改加報adobe系列的軟體來提升自己能力,學習新的軟體過程雖然辛苦但熟悉之後就能體會其中的有趣之處。
我從小就喜歡繪圖跟排序,所以希望能進入能發揮我能力的公司,而開始努力學習Indesign以及Photoshop、Illustrator甚至是影片剪輯等等軟體,並且照著補習班老師的教導及研究如何成功考到證照。原本以為進公司不需要證照,但老師說面試時公司勢必需要求職者證照才能夠了解對方的能力,以及該求職者曾經努力考證照的證明,聽了我很是認同,話不多說密集的學習並努力練習,邊打工邊抽時間去電腦操作增加熟悉度,不怕學習辛苦,只怕辛苦沒得到回饋,所以再辛苦也要努力考照證照。
如今得到這些證照,投履歷不需多久時間,立即有幾間公司會打電話來給我面試機會,雖然考照很辛苦,但可以當作是投資自己並且在各種工作上都有多方面應用,並把考照的不放棄精神運用在未來公司上努力奮戰。多考證不是浪費金錢而是證明自己可以到達甚麼程度,有證照代表你努力過自然也會有自信,說起話來也多了幾分威嚴。
直到現在的工作一次都需要用到好幾種軟體互相使用,考照真的幫助很大,因為之前考照過程中不斷的練習電腦操作,所以現在就算是一次開兩三個軟體互相使用都是小case,曾經的努力現在換成了成就感真的很開心,未來我還會繼續考取各種證照來提升、充實自我。

取得證照

編排設計
專業文書人員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 冶亮實業有限公司
服務單位: 設計單位
工作職稱: 美工
工作年資: 4年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