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認可,實作能力的證明

「你能為公司帶來什麼效益?」這句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這是我剛出社會找工作時第一位面試官問我的問題。一個學生從學校到社會所遇到的困難,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職場上大家在商言商,公司雇用員工為的就是能給公司帶來幫助,而企業從茫茫人海中要找人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對於證照意識的抬頭,很多企業開始注重,在新人求職時如果有證照佐證,一定是件加分的事,至少ITE Linux維運管理專業人員與TQC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兩張證照幫我順利找到工作。
在我求學的時候也考過不少證照,以資訊背景的我而言,考取證照是件很自然的事,而在當時電腦補習班眾多,紛紛推出國際證照的課程,而自己看了也覺得頗心動,求職時有國際的加分,相信可以為自己加上不少分,可以出任CEO,迎娶白富美,當上人生勝利組,至少我當時是這麼想的。而我上一段說過了,求職的困難是每個人都有的故事,國際證照其實完全沒有如想像中的為我加分,在某幾次的經驗裡,反而讓我中箭落馬。
印象中有一次到傳產應徵MIS,面試過程中和面試官聊得也頗愉快,但突然來的一句「你有沒有什麼電腦執照之類的證明」問我,於是我很自豪的拿出自己考取的國際認證,但換來的是面試官一臉的疑惑,便問說「這是哪一國的證照?這雖是國際證照?是否有國內較知名的證照呢?」面試的結果結果當然是沒有上。於是我求好心切的問了一下原因,原因是因為對於國際證照不認識,不知是否符合公司需求而把我拒在門外。現在想一想,如果我當時有ITE、TQC的證照,說不定我可以順利錄取,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在之後的面試裡出現了同樣的情形。
在上一回中箭落馬後又經歷了幾次面試,這是到一家工業區的某企業面試的情形,在面試時公司主管就有提到目前已經有幾位人選,而我自身的條件也不錯,也在他們考慮範圍,但同樣的,我最後也沒有因為國際證照比其它人多了幾張而錄取,反而在最後面試官直接跟我說「我們決定錄取其它人,你證照很多但其它人有我比較了解的國內的證照,就我所知這些國內證照的考試符合本公司的職能需求。」,直接宣告我落榜。
在這二次的經驗裡,我了解國際的證照並不是萬能,於是我便選擇了國內專辦證照相當有名的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證照,在考取了ITE證照後,我真的順利錄取進了一家日商工作,而當時的我除了有ITE的認證外,另有TQC的windows xp 專業人員的證照,公司也因為我有相關的證明,在能力的信任度上也具有相當的信心,加上我所考取的都是作業系統類,便放心的把所有工作都交到我手上,讓自己的能力得到發揮,我相信這其中ITE的證照幫了我不少忙,真的很感謝。然而證照的考取不是學習的終點,而是學習的開始,而在資訊化的時代裡,資訊方面的素養也已經是新鮮人的必備條件,也是一種提升自我的能力展現,望各位後輩先進共勉。

取得證照

Linux維運管理專業人員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瑞林生物科技
服務單位:情報系統部
工作職稱:技術專員
工作年資:3
工作內容:情報、系統維護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