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證照人生,我自己撰寫

自從我進入育達高中之後,我的第一個檢定考試就是TQC的考試,從高一到現在,我已經取得Word、Excel、PowerPoint、IM及中英文輸入,並且取得其他七張專業人員證書,在這三年裡,我考了許多TQC證照,這些證照使作業上我在遇到困難時,都能夠幫助我解決問題。
其中Word我考取了兩張,一張是進階級,另一張是專業級,為什麼我要考兩張呢?因為我想要去參加技藝競賽並且得到好成績,所以我想挑戰更困難一點的題目,這也使我學習到比別人更多的文書技巧,也成為了我學習文書處理的基礎之一。
Excel的應用是大家最頭痛的問題,因為要背一大堆的函數,但我不這麼認為,並且還覺得非常有趣,前提是要「活用」而不是硬背,許多公式我想大家幾乎都是硬背而來的,但我覺得當我瞭解公式的使用方法,並且經常使用它,那它不就可以變成長期記憶了嗎?當我下公式的時候就能夠快速的反應出是使用哪一個公式計算,使我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表上的內容。
考取了這麼多證照是為了未來職場上的需要,這不僅可以使你解決問題,還可以使你在求職的時候能夠知道你學了多少專業技能,並且讓你更快速的找到你想要的工作,如果想要得到更多實用的證照,那麼就得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心力、時間和體力在求取證照這方面。

取得證照

專業e-office人員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育達高中
科系:資料處理科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