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TQC、工作好順利

從學生時代一來,Microsoft Office一直是作業繳交與生活上的好幫手,但畢業之後,回顧自己幾年的大學與研究所生涯,縱使相當頻繁地使用Office,卻一直沒有辦法進入更高深的應用層面,例如所使用的功能也只侷限於字體加粗、變換字形、加註項目符號或是插入目錄等基本的功能;Excel也是同樣的道理,功能如此強大的試算表,我所使用的功能也僅侷限在加總、做表格與畫分析圖,心想既然Office一直是目前桌上型電腦的文書處裡主流,那是否可以趁畢業後找工作前的空檔,嘗試往更高深的使用方法邁進,進而提升將來進如職場後的工作競爭力?
既然大多數的電腦系統都是用微軟作業系統,那就表示office一定是普及於每台電腦中,我的想法是希望善用這些軟體來解決生活或工作上的問題,故在一開始,我所設定的目標為最廣泛使用的Word與Excel,我希望可以找到一個管道,磨練我對這兩套軟體的使用技巧,但我不想花時間去補習班,市面上相關的書籍繁多,但我一直沒有找到訓練與考照合一的相關教材資源,直到我看到了電腦技能基金會所辦的認證考試。
我發現基金會所辦的認證種類繁多,而Office系列認證僅是其中一個部分,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基金會的認證產物,發現市面上出現過的熱門軟體,基金會都有辦認證,甚至還會針對試題出版解秘,以減省我需要去補習班上課的時間,讓我想進修隨時可以進修,又不怕找不到人的可以解惑,甚至還會定期舉辦具有公信力的認證考試,以檢驗我的學習成果,讓我有證照可以展現給我面試的雇主看。有鑑於此,我決定參與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認證考試。在花了數個月的準備時間之後,我也如願取得兩張進階級證照。
現在我在科技業上班,工作項目是關於筆記型電腦的無線網路吞吐量檢測,常常會碰到資料擷取以及數據處理的問題,這時我會善用Excel來進行,不但讓我工作順利、減少了因人為操作而導致的錯誤,我甚至可以常常幫助同事解決工作上的難處,將工作系統化、模組化進行之後,速度變得快了許多,也提升了不少工作效率。我希望在往後的日子,可以多考幾張基金會所辦的證照,以提升我在其他領域的競爭力。

取得證照

文書處理
電子試算表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碩士
服務單位:RD部門
工作職稱:工程師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