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專業證照,讓我自信加分

我今年從鶯歌工商畢業,當初選擇職業學校就讀,不只是因為興趣,更是為了學習專業知識以便培養一技之長。一開始學習時,不太能適應繁雜的課程,除了要學習通識課程外,和高中最不同的就是實習課了,像是會計學、經濟學都是國中時沒學過的課,有時候前一節課的知識還沒消化完,下堂課又開始學不一樣的專業技能,整天忙得焦頭爛額。不過在這樣多元化的學習過程中,我逐漸找到屬於自己的亮點,專業技能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選擇最有興趣的方面,然後全心全意投入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記得第一張拿到的證照是TQC的中文輸入,看似簡單的打字檢定,儘管平時的字數都可以達到標準,但在檢定時也是超緊張的,感覺手都在抖,最後結束通過時,真的鬆了一口氣,拿到證照時則是最感動,手中握著的是人生中第一張證照。後來學校也陸陸續續安排了Office系列的檢定,Word、Excel….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軟體,經過學校老師的指導,我慢慢熟悉各種功能,雖然練習題庫是為了通過檢定,但從中學到的技能都是活的。
高二時受到老師的鼓勵,利用暑假期間自己進修準備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IM)和電腦簡報(PowerPoint)的檢定,再和同學一起參與電腦技能基金會的電腦技能認證考試,而且都得到很高的分數,原來只要有心,自己努力練習也可以嚐到甜美的果實。在高職三年考取的所有證照中,個人覺得英文打字最困難,不但速度要快又要精準,一旦打錯一個字就會倒扣,每次學校考試時,我的字數始終在二十上下,檢定當天心想「大概過不了吧…」,考試時心情放鬆卻不敢鬆懈,沒想到堅持到最後字數竟然剛剛好三十個,這都要感謝學校老師在一年級時教我們嘸蝦米輸入法,讓我對英文按鍵位置更熟悉,不但會了新的輸入法,也幫助往後的英打檢定。
接著高三時準備各種考試,才發現原來所有基礎都因為在高職三年不間斷考取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認證中不知不覺中奠定許多的基礎,在學習時更有效率,不僅升學方面能加分,信心也十足滿分!未來我也會針對所選的科系,考取更多相關證照,專精培養電腦方面的技能,為自己充電,總之投資自己絕對是穩賺不賠的。

取得證照

中文輸入
英文輸入
文書處理
電子試算表
電腦簡報
資料庫管理系統
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專業中文秘書人員
專業英文秘書人員
專業企畫人員
專業行銷人員
專業人事人員
專業文書人員
專業e-office人員

基本資料

姓名:徐君瑜
就讀學校: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就讀科系:資料處理科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