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every triumph there’s a lot

我從沒想過我會有「證照人生」,當初會考證照完全是機緣巧合,但在7年後的今天,我感謝、深深的由衷感謝能經歷這考取證照的歷程!
生存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你永遠不知道明天你所需要的能力。雖然我沒有洞燭先機的能力,但幸運的是我在不知不覺當中,豐富自己,激發、增強自己前所未見的自己。在求職的路程中,總是有「專長」這項攔位,再平凡不過的人面對這欄位,腦中一片空白,看著別人洋洋灑灑的繽紛專長,卻只能乾發愣,建議這樣的人更需要考取證照,因為考照後,會發現「原來,我也能做到!」,而且,這是「有證照有真相」,而不是口頭的片面之詞!曾經有人說「有先天才能的人實在少之又少,大部分的人也都是後天學習的」,想想事實正是如此!套句「只要有心,天下無難事!」那何不「心動馬上行動」呢?
「You are what you say.」面對同一件事情,你說什麼話決定你是什麼樣的人,相對的,你做的事情也能使你成為別人眼中不一樣的人,多學習,使習得的知識成為自己的附加價值;考取TQC企業人才技能證照,使被冠上「專業」的標籤。學過的電腦應用資訊,在工作時往往都能助我一臂之力,使工作時能事半功倍!這都是曾經自認為電腦白癡的我,從未想過的!我所考取的證照以TQC作業系統為主,在考取證照後我才發現在之前我所使用的都只是作業系統的冰山一角,熟悉每一種作業系統的優勢之後,我能快速的將資料善用不同作業系統做統整,且在每一個系統內,我都能更準確的將資料完整呈現,像是大家最熟悉的word,其實設計者對此系統做了很多小細節幫助使用者能更快處理所有資料,這些小驚喜也是考照後我所收穫的!另外Excel更是如此,如何快速運用計算,使用表格幫助我計算學生學習成績,以前在期末我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計算,但現在我只要將公式設定好,一根手指頭,一個瞬間,即可完成,甚至在申請經費、計算教材費用上也是同樣便利呢!
現今的社會,你能保證再N年後能真的繼續跟電腦脫節嗎?既然如此,何不讓自己當一個使用高手?曾經我也以為自己會簡單的word打字、上網瀏覽就好了!但考了專業電腦技能證照,學了更多功能後,發現自己越來越貪心,因為學的越多,在文書處理上,速度快了,準確性高了,甚至,單純的使用word系統,我能製作海報般的精細個人歷程檔案,再放上考取過的TQC證照,豐富的內容加上舒適的word排版,使得自己的履歷在主管面前被印象深刻!有了證照的加持,再加上一目了然的排版,每每將履歷寄出後,回饋的都是好消息這些都使得我在求職過程中一路順遂!除了幫助自己,我幫助別人的機會多了,成就感相對提高了!在教學上,我也能帶給孩子更多不一樣的多元教學模式!這些都是我考證照之前從未想過,但是考完後,確確實實的正向回饋,這樣的收穫比我所想像的還要多出太多了!除此之外,我不但得到最後的成果,在過程中,我也享受到從未體會過的挑戰以及當遇到問題嘗試解決的努力,這些都是學校沒教的事,在職場世界若沒這些能力,想必我已經是傷痕累累,感謝考照過程中的那些歷練讓我茁壯、成長!
最後,「In every triumph there’s a lot of try.」每個勝利的背後都有許多嘗試,不能確保每個嘗試都能給你同等價值的回饋,但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或許在N年後的某天,也能有「當初能這麼做,真是太好了!」的欣喜,而非「早知如此」!

取得證照

文書處理
電子試算表
電腦簡報
資料庫管理系統
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國立屏東教育大學
科系:幼兒教育學系
公司名稱:國立後壁國小附設幼兒園
工作職稱:教師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