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證照的應有態度

國中時就有聽過證照的重要性,所以上高中前我提前做了些準備,高中之後第一次接觸到的檢定就是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所以即使提早做了準備也難避免緊張。我們第一張證照就是文書處理,因為平常就有在使用,所以上手的比較快,原本這樣想的我發現書本裡的學科的題目內容滿困難的,不懂得題型居多,需付出時間練習這些題目,並將每一個題“活用”,才有辦法應付考試。即使這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我依然覺得這都是值得的,因為經過了這一個檢定,我也適應了檢定的考場氣氛,不但拿到了我的第一張證照,另一方面,我得到的就是“經驗”這讓我在日後考取證照這方面,增加了不少的信心。
我覺得,在考證照的這條路,並不是在看題目難不難或是複雜度……等,看的都是一個人面對自己的態度,我認為考取證照最重要的是學習並能運用這項專業電腦技能,並且用證照讓別人相信自己的這項專長。因此,如果有了這張證照卻忘記它如何“活用”那麼這張證照就只是一張紙而已,付出多少,就能獲得了多少,這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我所追求的是以後在職場上的發揮。態度勝過一切,自己的未來自己發揮,自己的能力自己去證實,把握任何可以充實自己的機會與挑戰,讓自己在挑戰中成長。

取得證照

專業中文秘書人員

基本資料

學歷:市立三重商工
科系:資料處理科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