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2023 ICDL國際資訊能力競賽

「2023 ICDL國際資訊能力競賽」4/1起跑,讓您贏在AI時代!

企業端對於資訊科技人才需求若渴,數位轉型重點新興領域:物聯網、人工智慧、雲端 運算與數據分析等都是未來趨勢應用。 數位科技相關認證考照,對於在校學生累積專業技能,或是即將跨入職場社會新鮮人, 都可透過取得國際專業證照,在人工智慧時代下擁有創新與機會。
2023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

「2023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報名截止至3/31(五)!

為協助資安向下扎根並推動發展核心基礎的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STEM)等跨學科 領域。本活動由國科會與教育部共同指導,台北市電腦公會執行之『GiCS尋找資安女婕 思』競賽,此活動為臺灣唯一特別專屬高中職及大學校院之女學生資安活動。

【停考通知】TQC、TQC+認證部分測驗項目版本別自112/8/1起停考,敬請留意!

【停考通知】TQC、TQC+認證部分測驗項目版本別自112/8/1起停考,敬請留意!
TQC科技大挑戰形象圖

111年TQC資訊科技大挑戰報名即將於12/28截止

111年TQC資訊科技大挑戰,即將於12/28報名截止,有興趣的同學把握最後報名機會。

【講師APCS教學經驗分享-這個營隊可以學到甚麼】

電腦技能基金會與淡江大學電機系饒建奇教授帶來的APCS營隊課程,帶領孩子走進生活 化科學思維,培養解決問題的素養! 饒教授有25年豐富程式教學經驗,指導無數同學取得APCS觀念題、實作題達4級分,今 年指導北部高中有獲得5級分同學。 他帶來經驗分享,學生準備APCS普遍性遇到的問題、困難點如何克服改善? 本篇幅著重同學準備APCS方法論,及解決學習困難點、找到興趣後進步心法。
APCS知識地圖

【講師APCS教學經驗分享-我的孩子為何要上APCS營隊】

電腦技能基金會與淡江大學電機系饒建奇教授帶來的APCS營隊課程,帶領同學走進生活 化科學思維,培養解決問題的素養! 饒教授有25年豐富程式教學經驗,指導許多同學取得APCS觀念題、實作題達4級分,今 年指導北部高中有獲得5級分同學。 他帶來經驗分享,本篇幅著重家長如何觀察孩子適合寫程式的特質、培養孩子學習興趣 觀念
2022 CSF程速勁賽-Python冬季競行曲競賽決賽實況轉播

2022 CSF程速勁賽-Python冬季競行曲競賽榮譽榜

以程式語言Python 3為主的「2022 CSF程速勁賽-Python競行曲競賽」為培養跨域應用人 才並推廣程式學習風氣,鼓勵在學學生投入程式設計領域,增加彼此交流觀摩的機會。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獎學金開跑囉! 112/1/3開放申請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獎學金開跑囉!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獎學金」將於112/1/3(二)起至3/1(三)期間開放申請。凡 持有有效時間內之電腦技能基金會證照,且為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高中職校之應屆畢 業生(民國112年畢業者),歡迎線上提出申請。

1 2 3 [4] 5 6 7

About U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2021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